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交大涨81.4% 济南楼市已现回暖特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一系列优惠促销组合拳之后,上周济南楼市成交量大涨81.4%。据专家分析,房价的低位加之相对宽松的信贷政策,以及开发商通过采取诸如“团购”、“特价房”等多种灵活的促销方式,吸引了大批购房者。部分置业者渐有“抄底”的心理预期,市场观望情绪减淡,刚需购房者得以释放。 

  据搜房网统计,上周(2月27日-3月4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1239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556套,上涨了81.4%。其中住宅成交了547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62套;办公写字楼6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9套;商业用房56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39套;车库22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19套;地下室578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435套;厂房0套,与前一周持平;其它20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11套;公寓10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1套。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济南楼市开始出现回暖迹象,与部分开发商的低价策略相关。如经十东路上某楼盘从8000元/平方米以上降到目前的6350元/平方米起,价格优势大增;天桥区某楼盘开盘价格为6000元左右,有些房源甚至低于6000元,对刚需购房人群而言很具吸引力。

  上周济南某网站组织了龙年的首次看房活动,据记者了解,在一周的时间内,共有600多名网友报名此次看房,看房当天到场200多名网友,一起观看了5家楼盘。其中,现场意向登记180多套,现场签约60多套,意向成交16套,近千万元。据了解,大幅度的优惠是吸引众多网友在看房当天大胆出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世联地产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回暖的特征已经表现出来,但已经筑底成功的说法并不成立,市场仍处于探底的过程中。至于近期市场成交量出现快速反弹,究其原因,一是春节后市场成交量回升是低基数效应,年前累积的购买力量集中在节后释放;二是货币政策自去年底以来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后持续宽松,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到基准利率,优质客户甚至可以享受一定比例的优惠利率,这刺激了首置需求;三是开发商降价促销活动升级,更低的价格刺激刚需入场。对于上周济南楼市成交量上涨,有专家表示,成交量暂时的提升能否真正让3月变成名副其实的“小阳春”,还尚待观察。(刘龙龙)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环比
  • 看房
  • 住宅成交
  • 开发商
  • 抄底
  • 楼盘
  • 世联地产
  • 购房者
  • 市场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