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忠旺:开拓海外市场 寻求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第二大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对2012年海外市场确定的销售目标是,将出口美国的销售量提升五倍,这充分体现了该公司意在强化海外业务,开拓海外市场的雄心。

  近期,中国忠旺首席财务官张立基先生表示,今年,公司将出口50,000吨铝产品销往以美国为主的海外市场,预计本年度海外市场的销售份额占集团整体销售份额将由2011年的2%增加至10%。

  张立基先生表示:“我们正在与美国客户磋商如何顺应美国市场,调整产品种类,以免受美国对中国铝型材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影响”。

  2010年3月,美国商务部对产自中国的部分铝型材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最终裁定,对若干铝型材产品征收33.28%反倾销税和374.15%反补贴税。

  此项裁定使中国生产商的出口业务受到严重影响。2009年,中国忠旺来自美国市场的销售收入为人民币56.6亿元(约合8.97亿美元),占集团整体收入的40.8%。2010年,集团整体收入同比下降29.1%,为人民币30.7亿元,而双反调查则是导致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2011年,中国忠旺及时调整市场策略及产品类型以维持增长。根据集团季报,中国忠旺去年第三季度所得收入为66亿3,000万元,较2010年同期增加52%。(备注:该增幅为中国市场的销售增幅)

  集团执行副总裁路长青先生表示,未来,集团将以中国市场为主,辅以海外市场,并将加大力度开发高附加值产品,而铝压延材将是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国忠旺将斥资38亿美元购买制造铝压延材的生产设备,预计将于2014年投产,第一期计划产能为180万吨,目前该业务的生产基地已经确定。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近期一份报告显示,全球铝压延材消耗量将由2009年的1,560万吨增加至2020年的2,800万吨;而中国将是全球对铝压延材需求量增长最快的市场,2020年中国将消耗1,400万吨铝压延材,相当于全球消耗量的一半。2009年中国对铝压延材的消耗量为590万吨。

  铝压延材产品应用极为广泛,大到交通运输,小到包装材料(如铝制易拉罐,铝箔等)等领域,张立基先生表示,由于国内铝生产商以生产低端产品为主,故国内的高端铝压延材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目前每年进口的铝压延材产品为60万吨。

  “中国忠旺将开拓这一市场,尝试打破进口局面,除了低价外,我们的其他优势包括先进的生产设备、较海外生产商拥有更庞大的交通运输客户基础”。

  目前最大的铝压延材制造商为中国铝业,该公司亦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铝生产商,但产能逾10万吨的企业全国只有5家,仍不足以满足持续增长的国内需求,尤其是对高端产品的需求。

  巨大的投资是摆在铝压延材制造商面前的主要障碍,但中国忠旺表示,由于手头资金充裕,目前尚无在股票市场集资的计划。

  

热词:

  • 忠旺
  • 压延
  • 市场策略
  • 全球铝
  • 业务发展
  • 开拓海外市场
  • 铝型材
  • 2009年
  • 张立基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