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忠旺:转战国内市场 获稳定客户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型材产品制造商,预计今年订单可能上升超过20%,因为公司将重点转移到需求稳定的中国内地市场。

  “中国仍然处于快速城市化和工业化的阶段",以辽宁为基地的中国忠旺,其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接受彭博通讯社北京采访时说。路并没有对实际利润或销售作出预测。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铝生产和消耗国。

  中国和印度的制造业起飞,是家电和汽车的消费可能增加的讯号,令铝型材的需求上升。铝型材也用于飞机、卡车和风力涡轮机叶片等方面。印度最大的生产商Vedanta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 plc)说,为了满足需求的反弹,加工商需要补充库存,铝价格有可能在季末上涨到6个月的新高。美国铝业公司、力拓集团和中国冶炼厂有见去年铝价下滑了19%,均削减产量,令盈利下降。

  “未来工业铝型材产品的需求将增长非常快迅。”路长青说,由于该公司将生产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应用在航空、造船和能源工业等增值领域,其毛利率也将较2011年第三季度的20%有所改善。路并未进加以详细说明。

  路说,在中国铝的价格经过过去两年下降冶炼厂减产后,将趋向隐定,工业界的需求将会增加。

  减产

  美国最大的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在本周公布两年来首次录得亏损时指出,2012年中国可能使用其总产能的70%。在12时36分上海取得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铝的报价下跌0.6%至每吨2,149.25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3月交付的期铝下降0.3%至每吨人民币16,150元(2,550美元)。

  “中国的铝价将围绕当前水平的稳定下来,因为价格已经下降到盈亏平衡点,这是一些低效率的冶炼厂生产的边际成本,”路说。

  2011年忠旺使用了500,000吨铝锭,占生产总成本约85%。

  中国经济

  尽管如此,中国的进口增长在12月下降至两年低点,这个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发展放缓,加深了全球经济前景的风险。根据彭博资料14位经济学家预测的经济增长中位数,预期本年中国经济将扩张8.5%,较之2011年的9.2%为低,这将是自2001年以来最低数。

  中国和印度的制造业增长有可能支持铝型材的需求。汇丰控股和Markit Economics 1月2日公布印度的经理人采购指数从11月的51点上升至54.2点,是六个月的高位。总部设在北京的物流联合会于今年1月1日指中国指数从11月的49点上升至50.3点。该指数高于50显示制造业出现扩张。

  中国的需求

  “中国需求的增加是否可以弥补美国等国家需求的减少仍然有待观察,”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分析师徐金顺在今天在电话中说。徐对该股的中性评级。

  在香港上市的忠旺股价去年下跌了39%,恒生指数同期下降20%。该公司股价今天下跌了1%至2.86港元。

  忠旺将会把其产能从2011年的70万吨,提高到今年年底100万吨,路说。

  中国仍然缺少高端铝型材产品,尤其是在工业应用方面,路说。路指一些有潜力成为铝型材大用户的行业包括重型卡车制造等仍然处于“起步阶段”。

  

热词:

  • 忠旺
  • 铝型材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铝价格
  • 铝生产
  • 国元证券
  • 中国
  • 客户
  • 国内市场
  • 冶炼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