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思源电气(002028,股吧)动态点评报告:积极进取,喜获丰收,确立"拐点"

  一、 事件概述

  思源电气公布公告:拟用自有资金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思源输配电工程有限公司(输配电公司)增加注册资本4,000万元,增资后输配电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5,000万元;拟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投资设立上海思源储能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储能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二、 分析与判断

  增资输配电公司,积极向工程总承包商转变,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输配电公司主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输配电一次及二次设备的供货、安装调试和投运等产品成套、工程总包以及电气解决方案,是股份公司全球化的窗口,负责股份公司旗下所有分(子)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及管理工作,引导公司逐步向工程总承包商方向发展。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增资输配电公司,表明公司已经有意把战略重心向海外市场侧重,未来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将比翼齐飞;公司从2010年开始开拓海外市场,海外市场主要是以工程总承包形势承接,目前销售订单已经超过2亿元,在工程总承包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此时通过增资输配电公司,将有利于推进公司向工程总承包商转变,未来国内推进工程总承包是发展方向,因此公司此举是未雨绸缪之举,为公司未来承接国内总承包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设立储能公司,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公司设立储能公司,主要是利用股份公司在电网系统及发电系统良好的客户关系,承接国内新能源或智能电网的储能项目,延伸公司产品线,也将有利于公司谋划国内电力工程总包资质,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由于目前负荷峰谷差不断扩大,亟需电力储能系统平滑电力负荷,而且大规模储能技术已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能源规划,因此储能系统需求广阔。

  国网第一批招标"大丰收",业绩"拐点"确立

  近期国网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我们统计了公司中标数据,公司各产品中标数量与份额非常理想,喜获"大丰收":智能变电站监控系统中标38套,占比15.08%,排名第二;110KV 组合电器(GIS) 108间隔,占比10.76%,排名第三;消弧线圈111套,占比32.94%,排名第二;隔离开关中标789组,占比29.2%,排名第一;电容器160套,占比16.26%,排名第二;电抗器18台,占比12.59%,排名第四;互感器344台,占比8.96%;断路器30台,占比3.33%;我们按照各产品目前价格做了大致测算,公司在国网第一批招标中,中标价值量约3亿元,超过市场预期。前期公司在线监测产品在国网变电二次装臵招标中中标数量达到476套,中标份额达到65.29%,远超排名第二的理工监测(002322,股吧)82套、11.25%的份额,发展形势喜人;综合来看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均向好的方向发展,在手订单饱满,新增订单源源不断,业绩"拐点"确立。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6,796万元、22,989万元、30,145万元;折合EPS 分别为0.38元、0.52元、0.69元,按照2012年3月6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36倍、26倍、20倍;在国网近几次招标中均取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证明公司的"江湖"地位,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新增订单源源不断,持续超预期,公司业绩拐点基本确立,并且公司各业务均向好的方向转变,我们略微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8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民生证券 陈龙)

热词:

  • 储能系统
  • 配方优化
  • LTE
  • 买入评级
  • 输配电工程
  • 免编程
  • 牛股
  • 爆发力
  • 杨家界
  • 峰谷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