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拉出流星线 大盘能否迎来阶段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市场重挫影响,周三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随后受题材股活跃带动。大盘低开高走,大盘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开始弱势反弹。午后延续震荡格局,题材个股相继走强。盘中科技板块和船舶制造走强,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走弱。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趋向分化,涨少跌多。其中领涨的为船舶制造板块,个股评测王数据显示该整体涨幅为3.13%,资金流入最大的为中国船舶(600150,股吧),流入资金达10863.69万元。领跌的为有色板块,跌1.94%,其中资金流出最大是为包钢稀土(600111,股吧),资金流出达12088.52万元。

  盘面上:船舶制造板块涨幅居前,中国船舶领涨,带动广船国际、舜天船舶(002608,股吧)等个股走强;家具板块表现不俗,早盘成霖股份(002047,股吧)率先涨停,刺激威华股份(002240,股吧)、美克股份(600337,股吧)上涨;商业百货今日表现强劲,苏宁电器(002024,股吧)领涨,带动工大首创(600857,股吧)、三联商社(600898,股吧)上涨。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煤炭行业领跌,拖累股指走弱。

  消息面:财政部: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拟适当扩大;银监会将统筹研究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外管局积极表态资本市场开放或将加速;人民币汇率创五周新低 日波幅或扩大到0.7%;1月大中钢厂亏损达23.21亿步入全行业亏损时期;两融规模日增6.7亿 融资大户1.46亿做多中国平安。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地试点进展比较顺利,运行平稳。财政税务部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与上海、重庆两市人民政府一起,认真总结他们的试点经验,计划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未来进一步推进试点应是大势所趋,但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预计改革推进会比较缓慢,楼市应能逐渐适应;钢铁业目前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不仅去年是严冬,今年也是严冬,钢铁业寒冬至少要持续5年时间,钢铁企业将处在一个微利和经营非常困难的境地,钢铁板块将承压。

  后市展望:周三大盘低开反弹,全天呈现弱势特征。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流星k线,成交量较昨日减少一成左右,从目前大盘的k线形态来看,短线或继续下探。20日均线失守,大盘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年线附近将是多方防守的最重要防线。大盘60分钟k线小双头构筑后,向下回调的支撑位大概在2380附近,和均线系统的支撑相吻合。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空方占据优势,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资源板块陷入调整,地产板块的调控未见实质性放松,市场做多资金进场意愿减弱。大盘回调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延续,投资者不必对短线调整过于担心,可等市场调整到位,关注低价蓝筹板块,以及年报预增个股。

热词:

  • 大盘
  • 反弹行情
  • 成霖股份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流星
  • 震荡格局
  • 消息面
  • 短线调整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