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转入调整期 前期滞涨板块或现补涨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低开,沪指报2418.79点,下跌9.70点,跌幅0.40%;深指报10011.1点,下跌43.72点,跌幅0.43%;中小板指数报4670.65点,下跌20.14点,跌幅0.43%;创业板指数报734.25点,下跌1.09点,跌幅0.15%。行业板块方面,两市开盘除环保行业飘红外,其他板块皆绿,其中黄金、有色板块跌幅较大,排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开盘仅1家股票涨停600711 盛屯矿业,002214 大立股份跌停。

  【消息面】1.国际金价29日暴跌4.3%:由于交易员担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短期内出炉更多货币刺激政策无望,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9日大幅下挫。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暴跌77.1美元,收于1711.3美元,跌幅为4.3%。2. 周三美股收跌 2月整体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51点,收于12,951.61点,跌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87点,收于2,966.89点,跌幅为0.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52点,收于1,365.66点,跌幅为0.48%。3. 2月CPI料跌穿4% 负利率或告终结: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五公布今年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随着食品价格的持续回落,市场普遍预计,2月CPI将会显著回落至4%以下,同比涨幅在3.2%-3.5%左右,并将终结持续24个月的负利率。

  【盘面上】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展开震荡调整。盘面上,环保、物联网、地产、电子器件等行业走强,排在涨幅榜前列,而黄金、有色等行业则受国际金价29日暴跌影响,今日早盘黄金、有色板块集体走弱,处于跌幅榜前列。北斗卫星系统的运行和组网成功,为相关产业和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和发展机遇,尤其是电子器件、物联网、军工航天等这些相关度高的行业结合最为密切,而环保行业则依托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的调整所带来中长期的利好。

  【技术面】股指已下穿5日均线,目前在10日与5日均线之间来回震荡调整,后期的10日均线和2400点较为关键,如果能够得到有效支撑,那么股指还可继续反弹,如果一旦跌破2400点,那么后期市场将再次步入中期调整阶段。那么具体操作当中还是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前期滞涨行业或板块带来的补涨行情。

热词:

  • 滞涨
  • 行情
  • 板块集体
  • 大盘
  • 板指数
  • 市开盘
  • 个股方面
  • 跌幅榜
  • 沪指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