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色煤炭股承压 “三支冷箭”射落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市场重挫影响,周三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随后受题材股活跃带动。大盘低开高走,大盘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开始弱势反弹。午后延续震荡格局,题材个股相继走强。盘中科技板块和船舶制造走强,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走弱。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趋向分化,涨少跌多。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91.20点,最高2413.60点,最低2388.52点,收报2394.79点,下跌15.65点,跌幅0.65%,成交929.23亿;沪市251家上涨,66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997.89点,最高10173.66点,最低9991.33点,收报10054.87点,下跌38.94点,跌幅0.39%,成交853.15亿;深市508家上涨,995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船舶制造板块涨幅居前,中国船舶(600150,股吧)领涨,带动广船国际、舜天船舶(002608,股吧)等个股走强;家具板块表现不俗,早盘成霖股份(002047,股吧)率先涨停,刺激威华股份(002240,股吧)、美克股份(600337,股吧)上涨;商业百货今日表现强劲,苏宁电器(002024,股吧)领涨,带动工大首创(600857,股吧)、三联商社(600898,股吧)上涨。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煤炭行业领跌,拖累股指走弱。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近期市场只是存量资金在地产等相关行业有所积极表现,但地产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往往会导致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往往上行动力不足,直到热点再度涌现以激活市场继而上行。因此,中期来看应当相对乐观;短期来看,市场上行动力已经减弱,投资者应当趋于谨慎,逢高减仓。

  机构观点二:近日虽然个股活跃,但也是少部分,把握起来的难度较大,而有色、煤炭板块及以重庆啤酒(600132,股吧)为代表此类板块这波涨幅很大,但到目前几乎没有调整,后市这类板块有调整要求,涨幅较小的个股或有机会,有典型的补涨行情,可关注此类个股。

  【独家观点】有色煤炭股承压 三支冷箭射落大盘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导致大盘走低的消息面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蒙受今年最大的日跌幅,道指盘中最多曾下跌近230点。希腊可能出现无序违约的风险以及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使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受挫,利空A股市场;其二,房产税的全国推广预期,有利于控制住房投资及炒作,促使住房价格合理回归,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但短期内将对地产板块产生一定的利空影响;其三,钢铁业目前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不仅去年是严冬,今年也是严冬,钢铁业寒冬至少要持续5年时间,钢铁企业将处在一个微利和经营非常困难的境地,钢铁板块承压。

  后市展望:周三大盘低开反弹,全天呈现弱势特征。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流星k线,成交量较昨日减少一成左右,从目前大盘的k线形态来看,短线或继续下探。20日均线失守,大盘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年线附近将是多方防守的最重要防线。大盘60分钟k线小双头构筑后,向下回调的支撑位大概在2380附近,和均线系统的支撑相吻合。

  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空方占据优势,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资源板块陷入调整,地产板块的调控未见实质性放松,市场做多资金进场意愿减弱。大盘回调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延续,投资者不必对短线调整过于担心,可等市场调整到位,关注低价蓝筹板块,以及年报预增个股。

热词:

  • 大盘
  • 煤炭股
  • 成霖股份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承压
  • 上证综指
  • 个股活跃
  • 机构观点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