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综述]沪指跌0.65%破2400 经济忧虑拖累全球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3月7日讯 A股市场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沪指失守2400点关口。对希腊债务置换进展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拖累全球股市。

  上证指数收市报2394.79点,下跌0.65%;深证成指收报10054.87点,下跌0.39%。两市全天共成交1770.46亿元,较昨日萎缩近一成。中小盘股继续跑赢大盘,中小板指收市涨0.09%,创业板指跌0.21%。

  各行业多数飘绿,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房地产等大市值板块跌幅较大,仅船舶制造、家具、商业百货等少数板块上涨。

  因市场对希腊债务置换进展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道指周二收低1.57%,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2.7%,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亚太股市今日也全线走弱,日本、韩国股市分别跌0.64%、0.91%。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周三表示,今年外贸增长10%左右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但需要通过艰苦努力。他预计,今年1-2月份进出口增长7%左右,出口增速大概也能维持在7%,进口可能会更高一些。

  而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2月份中国出口将出现大幅反弹,同比增速达32%,进口同比增长26%。对外贸形势好转的预期一度刺激大盘翻红。

  受大宗商品市场跳水打击,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大市。厦门钨业(600549,股吧)跌4.92%,兴业矿业(000426,股吧)、锡业股份(000960,股吧)、云南锗业(002428,股吧)、金瑞科技(600390,股吧)均跌逾4%。

  房地产板块也表现欠佳,世联地产(002285,股吧)跌5.4%,创兴资源(600193,股吧)、冠城大通(600067,股吧)、绿景控股(000502,股吧)、丰华股份(600615,股吧)、华业地产(600240,股吧)等跌幅都在3%以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周二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中国人寿收市跌1.07%,其H股目前跌幅达6.09%。该公司昨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0%以上、50%以内,主要受资本市场波动导致投资收益率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影响。(全景网/陈丹蓉)

热词:

  • 沪指
  • 全球股市
  • 全球经济增长
  • 大盘
  • 深证成指
  • 增速
  • 世联地产
  • 上证指数
  • 金瑞科技
  • 房地产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