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三环内不再新增住宅用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三环内不再新增住宅用地,四环内不再集中建经适房小区。

  北京市将优化空间布局。其中三环以内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和大型公建用地,四环以内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集中建设经适房用地以及大型公共设施建设用地。3月6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北京市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根据《计划》,2011年至2015年,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28000公顷左右,其中,交通运输、水域和水利设施及特殊用地550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540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5600公顷;住宅用地9300公顷;商服用地2200公顷。

  而在9300公顷的住宅用地中,保障性住宅用地为4800公顷,所占比例达到51.6%。在保障性住房用地中,有包括900公顷的公租房和廉租房用地,1100公顷限价房及经适房用地(含中央单位),2800公顷的定向安置房用地。

  《计划》还提到,北京市将优化空间布局。三环内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和大型公建用地,四环内原则上不再新供集中建设经适房用地及大型公共设施建设用地。这意味着今后三环内将不再有独立的商品房新项目,四环内将不再有独立的新经适房小区。但根据不久前上市的东城区香河园综合地块,其中也有部分住宅用地,这就意味着三环内的一些综合功能地块中,不排除有一些住宅。另外,按照目前本市的土地供应方式,所有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都要配建保障房,这也就意味着,在三环和四环之间的商品房小区还是会出现配建的两限房、经适房、公租房。

  另外,据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供应要引导中心城公共服务资源向新城辐射,促进全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均衡发展,将加大远郊区县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用地供应,并通过土地供应优化和疏解中心城功能,推动城乡结合部、城市南部和西部等薄弱地区发展。

  “十二五”期间,北京城六区土地供应将主要集中在朝阳温榆河和垡头、海淀产业园、丰台丽泽商务区和河西地区、石景山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郊区土地供应主要分布在大兴、通州、顺义、房山、昌平等新城。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将调整和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保持住宅用地平稳供应。重点确保1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土地供应,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确保各类政策性住房及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此外,北京还将严格执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控制标准,住宅用地的容积率不得低于1。这意味着“十二五”期间,北京不会新建低密度的别墅项目。(记者 李海霞)

热词:

  • 住宅用地
  • 三环
  • 引导中心
  • 用地供应
  • 计划
  • 住宅小区
  • 土地供应
  • 经适房
  • 四环
  • 建设用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