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蓝筹业绩》电能<00006.HK>去年纯利增26% 末期息1.7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第二大银行法国兴业银行、Assicurazioni Generali SpA及UniCredit SpA表示,它们将参加希腊的债务交换。

  希腊国家财政部一份声明指,希腊的六间最大的银行也打算接受建议。 电能<00006.HK>主席霍建宁展望,全球市场的经济不明朗,但集团稳固根基及环球投资组合,对今年业绩表现保持乐观。集团会继续拓展香港以外业务的溢利基础。

  集团预期,燃料成本将持续对电价构成压力,燃煤及液化天然气价格预期今年维持高企。在香港方面,集团预期港灯现正计划扩充本港的可再生能源组合,其中包括装设另一组450千瓦的薄膜光?蛋澹?将太阳能发电系统扩展至1兆瓦,预期有关计划将於今年下半年完成。位於南丫西南水域的100兆瓦离岸风力发电场项目,其风力量度计划亦即将展开。港灯售电量与去年相若。 Adidas发言人Katja Schreiber表示,预期公司2012年纯利可能升至7.36亿欧元至7.7亿欧元。市场预期为7.806亿欧元。

  Adidas股价在法兰克福交易下跌最多达3.8%,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Adidas表示,今年盈利收益受限制,主要因为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尤其是在上半年。公司重申,今年每股盈利会增加10%-15%。 电能<00006.HK>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营业额102.01亿元,按年跌1.64%;经营溢利则跌5.54%至63.12亿元。

  期内,纯利90.75亿元,按年增长26.15%。每股盈利4.25元,末期息1.7元,全年共派息2.32元,增派21仙。

  其中,香港业务纯利45.12亿元,港灯溢利44.8亿元,年跌3%,主要是由於利息支出增加,及燃料价格调整条款帐年终结余上升,以致递延税项调整相应增加;香港以外业务45.63亿元,首次超越香港业务,受惠於受购英国UKPN及Seabank权益带来全年溢利。

  年内资本开支28.9亿元,增19%。未动用信贷额维持65亿元,银行存款及现金增至61.21亿元;净负债减至175.05亿元,净负债权益比率由去年的36%降至30%,净负债占总资本比率亦减至21%。

热词:

  • 电能
  • Seabank
  • UKPN
  • 溢利
  • 业绩表现
  • Adidas
  • 每股盈利
  • 蓝筹业绩
  • 燃煤
  • 法国兴业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