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宜安科技:用技术创新赢得行业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轻合金材料行业,与那些高歌猛进的企业不同的是,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像一个低调向上的爬坡者,在企业的跨越式发展过程中,更专注于做实事、找短板、做发明,更看重对整个行业的默默影响。

  事实上,这家从东莞走出来的轻合金材料领军企业有许多值得去说的荣誉,在宜安科技的展示厅两侧墙面上,布满了各种牌匾、荣誉证书及认证证书,显示该公司已通过TS16949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东莞市创新企业奖、"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东莞市镁铝轻质合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等数十项荣誉。近期由宜安科技牵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推动,组建的医用镁合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更是成为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医用镁合金研究的机构。

  在宜安科技看来,这些成绩只是记录了一个行业先驱走过的轻合金材料探索之路,固步自封、骄傲自满只会止步不前。目前,在技术含量最高的镁合金领域,宜安科技正在开展科技研发,并已取得巨大突破。

  出于节能减排的目的,现代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出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随之起舞的不仅有锂、稀土等动力电池必需的小金属,还有能降低汽车重量的镁、铝等用于合金的轻金属。镁作为一种地球上资源相当丰富的轻质工程材料,是21世纪绿色结构材料,是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其密度只有1.74g/cm3,仅相当于铝的2/3、钢的1/4。

  只有掌握核心创新技术的企业,才能赢得行业话语权,目前,宜安科技已拥有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平台,在轻质合金材料研发、应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成为轻合金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东莞宜安科技秉持"我们要把蓝天留给我们的下一代"的美好愿景,一直致力于轻质金属的研究和发展,为节能减排贡献力量。有研究表明,汽车自重每减少10%,油耗可减少5.5%,燃料经济性也可提高5%,同时降低排放10%左右。目前,宜安科技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已取得重大突破,其开发的产品包括镁合金车轮毂、镁合金汽车连接器、镁合金车门支架等。同时宜安科技还与多家科研机构进行汽车轻量化项目的开发,主要包括镁合金车辆开发及产业化、升级转型技术支撑项目"镁轮毂"、 镁合金车辆精密压铸及表面处理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热词:

  • 宜安
  • 镁合金
  • 汽车轻量化
  • 创新战略
  • 创新技术
  • 技术创新
  • 合金材料
  • 轻质
  • 话语权
  • 技术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