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大盘杀跌 买入机会或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担忧的影响,6日纽约股市大幅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句话听着吓人,其实美股2012年以来就没怎么跌过,所以1.5%的跌幅都成为了最大单日跌幅。但是我们看到,A股是怎么表现?反而低开高走。这就说明市场有时候还是比较理性的,本杰明格雷厄姆说过,市场先生大多数时候是理性的,但是偶尔也会发脾气,犯错误,市场犯错误的时候便是投资的绝佳时机,索罗斯与巴菲特都深谙此道。 经济减速股市一定会跌吗?申银万国的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就在今天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我个人非常认同他的文章观点和文章里的分析。的确,如果股市在高位提出了经济减速,那肯定就会导致股价下跌;而现在股市是在低位,经济减速短期会有影响,但肯定是有利于中长期的,说明政府是务实的,这个减速也是非常人性化的。

  我昨天提到了关注成交量,今天收出的是阳量,股指也上涨了,那么明天关注的依然是成交量,看看成交量是不是阳量,会不会比今天的大。另外,今天股指击穿20日均线支撑,似乎短线岌岌可危,但我们理性的看,比20天均线还短的均线有没有?没有,再往下的话,最短的均线就剩下30日均线,那也比20日大,在30日均线之上距离股指最近的就是国际牛熊分界线120日均线,好不容易站上半年线,难道就很轻易的下去吗?何况现在是什么时间段,两会,如果两会期间破了半年线,那一定是逼宫,一定是会老百姓愤怒的,更会让政府震怒的。技术上38日均线与74日均线已经金叉,38日均线在向上接近120日均线,股指现在的调整也是很正常,向下接近120日均线,当然也就离38日均线很近了。若38日均线与120日均线金叉,正好股指又在此位置调整到位,接下来要发生什么,我现在不说你也该懂了吧。对于个股的选择,目前股指似乎做M头,但还没定型,如果没做出M头,而现在按M头定论,万一随时反弹修成V反转或W底,那不是哑巴吃黄连,大跌眼镜,所以,在调整的时候反倒是应该保持谨慎的态度,重点关注随时可能产生新的机会,而不是弃之不管。所以,不妨重点关注下涨幅依然不大,或者已经在筑V底、W底的优质大蓝筹股和小蓝筹股,一旦大盘转势,这些个股就是反击的主力,悄悄的在日记里告诉你,已经有超级资金在悄悄的趁火打劫了!

  因此,下跌反倒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我们又会有新的重仓机会了,而不是不开心,我在前面的日记里对短期风险早就判断到了,获利不少的或者看不清未来的我是不是给你们提醒了先撤,观察后再决定是否参与。但是规律就是规律,行情低位开始上涨的时候超级资金进入中小资金却在出,当超级资金在高位开始减仓的时候,中小资金开始积极参与。面对规律,我无可奈何,我做不了救世主,普渡不了众生,只能在日记里和网络教室里结识有缘人,尽可能的帮助愿意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愿意付出时间和一定代价的人,愿意支持靳理政的人。阿弥陀佛!明天是三八妇女节了,在这里提前祝美女们节日快乐!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在大势方面,我们学习心灵交易战法要改变的是对上涨趋势不恐惧不怀疑有信心,对下跌趋势要谨慎,要怀疑,能开心。

热词:

  • 股指
  • 大盘
  • 买入机会
  • 桂浩明
  • 经济减速
  • 日记
  • 成交量
  • 金叉
  • 牛熊
  • 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