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波建工拟融资5亿收购市政集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12月19日停牌以来,宁波建工(601789,前收盘价5.99元)与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集团)策划的资产重组事项,已经让投资者苦苦等待了近3个月。

  今日,宁波建工终于披露了资产重组预案,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市政集团99.96%的股份,交易标的估值约5亿元。

  公告显示,宁波建工与宁波同创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海曙中亘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宁波海曙景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于2012年3月7日签订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拟向上述交易对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市政集团99.96%的股份。并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交易总金额的25%。此次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增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以发展其主营业务。

  需要指出的是,宁波建工此次重组所购买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5亿元,该标的资产2011年12月31日账面净资产约为2.6亿元,预估值已超过账面净资产值的50%。宁波建工解释称,评估更看重的是标的企业未来的经营状况和获利能力,而非单纯评估企业的各项有形资产价值。市政集团作为宁波市老牌市政施工企业,在企业品牌、客户资源、市场网络等方面均处于该市行业领先的优势地位,因而评估增值较大。

  预案显示,宁波建工将支付现金约8070万元、发行股份支付约4.19亿元收购上述标的资产。其中,每股发行价格为6.82元,较该股停牌前收盘价溢价12%,发行的股份合计约6148万股。重组完成后,宁波建工将持有市政集团99.96%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市政集团一直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业务,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等资质,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2.08亿元。

  除此之外,宁波建工还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交易总额的25%,即1.67亿,而发行价格不低于6.138元/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合计不超过2721万股。

  

热词:

  • 建工
  • 发行股份
  • 标的资产
  • 融资
  • 每日经济新闻
  • 非公开发行
  • 收盘价
  • 停牌
  • 预估值
  • 资产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