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粤5年查处9名厅级国企干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6日至7日,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我省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境外国有资产监管和推进廉洁风险防控的要求,并通报了省属企业贯彻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制度专项检查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先耀充分肯定了我省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开展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要狠抓教育监督、制度建设、改革创新和查办案件工作。要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积极探索混合产权监督的有效模式;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资本运营、产权交易、投资决策、营销采购、人事选用等重要事项的决策规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相互协调又相互制衡的权力运行机制。查办企业案件要做到“四个不准”,即不准随意冻结企业账户,不准随意查封企业账册、不准随意堵塞企业资金物资流通渠道、不准随意发表影响企业声誉的报道。要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组织保障能力,完善纪检监察机构有效履行职责的体制机制,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企业健康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议透露,党的十七大以来,省纪委查处了一批国有企业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涉及人员40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3人,其中厅级干部9人,处级干部24人,为企业挽回损失和保全国有资产11亿多元。会议还透露,我省将出台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办法。

  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中央纪委一室主任贾育林到会并讲话。强卫东强调,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以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热词:

  • 风险防控
  • 国有企业
  • 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 反腐倡廉
  • 厅级干部
  • 国企
  • 我省
  • 权力运行机制
  • 惩治和预防腐败
  • 组织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