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被否以后 深国商再提巨额借款新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股东“撑腰”提供无偿担保

  在公司14亿元借款方案2月14日被股东大会否决之后,深国商(000056)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再度推出新方案。

  3月8日,深国商公告,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金额不超过17亿元借款,主要用于偿还控股子公司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前期15亿元的借款,剩余2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日常营运资金,做好皇庭国商购物广场项目(原晶岛国商购物中心项目)开业前的装修、招商及前期推广工作。

  深国商1月18日曾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拟向平安信托及金融机构申请总金额不超过14亿元人民币的借款,主要用于偿还融发公司于2011年6月向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总金额为12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及补充公司日常营运资金,做好皇庭国商购物广场项目开业前的装修和招商工作。但该借款方案于2月14日被股东大会否决。

  今日公告显示,此次新披露的借款方案较上次进行了调整,降低了融资事项的年利率。除拟借款12亿元人民币归还前期借款外,本次拟新增借款5亿元人民币,该笔借款由上次股东大会方案中的年利率不超过16%调整为不超过12%。公司表示,如该笔款项顺利融资,一方面拟用于归还另一笔前期借款3亿元人民币(该借款实际年利率为12.635%),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支持项目发展。

  同时,深国商此次借款方案对担保条款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除融发公司提供皇庭广场项目进行抵押担保外,所有借款事项的担保均由公司董事长郑康豪及其控股的皇庭集团无偿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再由上市公司本身提供保证担保,降低了上市公司对外担保金额。

  此外,针对股东的疑虑和质疑,深国商详细披露了皇庭广场的前期借款使用情况、工程进展、招商情况和开业计划。对于股东质疑较多的项目迟迟未开业原因,深国商在公告中表示,“因项目原于2006年完成初步设计和规划,近年购物中心发展变化较快且消费市场需求变化较大。为了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和公司项目定位的要求,公司组建新一届董事会后,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重新聘请了著名的设计机构对项目的业态布局、结构、外观等重新进行了设计变更,受项目变更施工及报建的影响,项目进展有所延迟。”

  深国商负责人表示,此次融资事项将成为皇庭广场开业的转机,如按公告计划进展顺利且资金到位,皇庭广场预计2012年7月底完成工程精装修工作,8月底前进行试营业。

  深国商将于2012年3月23日再次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上述借款议案进行审议。

  根据深国商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826.4万元-12577.8万元。公司股票交易将在公布2011年度报告后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马庆圆)

热词:

  • 借款
  • 深国商
  • 晶岛
  • 皇庭
  • 退市风险
  • 融发
  • 年利率
  • 上市公司
  • 大股东
  • 装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