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1女性旅游趋势报告:家庭出游85%由女性"掌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最大中文旅行网站去哪儿网昨日发布的《2011女性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在家庭出游方面,女性在旅行决策上所占的比例已经从2010年的65%上升到85%。

  62%女性一年出游1至3次

  “每到三八节,我们的业务都比较多。许多单位都会组织女员工踏青出游。”昨日,省中旅、省康辉等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女性三八节出游热度不断提升。《2011女性旅游趋势报告》显示,62%的女性一年出游1~3次,23%的女性一年出游3~5次,13%的女性一年出游5次以上。从调查数据来看,女性在旅行决策、旅行消费力、旅行细节关注度上表现突出。在家庭出游方面,女性在旅行决策上所占的比例已经从2010年的65%上升到85%,也就是说,女性往往是旅行目的地、旅行路线、酒店和交通工具等方面的决定者。

  在旅行目的地的选择上,女性更注重浪漫、购物、文化等特性。报告显示,2011年最受女性欢迎的十大境内游目的地分别为丽江、三亚、厦门、成都、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杭州。最受女性欢迎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香港、新加坡、首尔、东京、巴厘岛、普吉、马尔代夫、巴黎、伦敦、布拉格。“从我们旅行社的情况看,福州女性最喜欢去的境内地方的确是丽江、三亚等,境外香港的热度也的确是最高的。”省中旅、省康辉、省中青旅人士表示。

  抓住女性需求 才能赚大钱

  在旅行花费上,报告显示,40%女性平均每次出游消费低于3000元,30%高于5000元,其他30%则介于两者之间。

  从旅行支出占生活开支的比重,可以看出旅行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调查显示,超过30%的女性旅行支出占生活开支比重的20%以上,这对旅行产品提供商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在酒店住宿方面,超过70%的女性希望将每晚的酒店预算控制在300元以内,经济连锁酒店、青年旅店、客栈及家庭旅馆更受女性欢迎。

  “我们就是抓住女性的特质,才保证了在相对高价的情况下入住率不断提高。”福州五四路一家设计类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他们设计客房时,专门考虑了女性的需求,每间房间都独具特色。女房客普遍反映入住后“有惊喜”。尽管该酒店的价格不低,甚至比部分五星级酒店的价格还高,但是回头客越来越多。这说明只要能打动女性,赚钱就不是问题。

热词:

  • 出游
  • 家庭旅馆
  • 旅行社人士
  • 2011女性旅游趋势报告
  • 中旅
  • 康辉
  • 客栈
  • 马尔代夫
  • 普吉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