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iPad发布或折射苹果新战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众瞩目的新一代苹果iPad产品ThenewiPad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相比iPad2,新产品在屏幕分辨率、处理器性能、摄像头、网络制式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尽管TheNewiPad在业内人士眼中仍有许多可提升之处。

  根据苹果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新的iPad将会在3月16日上市销售,而第一批上市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据了解,价格大概分别有三种,499美元、629美元和829美元。

  此外,在新的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也推出了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运行系统iOs的升级版5.1。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ThenewiPad发布这将是2010年4月iPad这款平板电脑首次推出以来的第三次新款发布。

  “苹果不再革命,意味着什么?智能手机行业曲线开始功能性下垂?”通信专家陈志刚指出,从目前苹果发布的ThenewiPad来看,包括苹果、谷歌、三星等移动终端遇到了新的技术瓶颈,另一方面,苹果目前依然是平板电脑市场中无可置疑的领军者。

  事实上,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苹果总体毛利润有85%来自两款产品iPhone和iPad;iPad是苹果产品生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自iPad首次推出以来,该产品已经成为苹果仅次于iPhone的第二大业务线。

  数据显示,2011年,苹果销售了约4050万部iPad,实现销售收入近250亿美元。这超过了苹果传统的Mac电脑业务同期Mac电脑销售收入约为230亿美元。目前,iPad销售收入占了苹果总收入的近20%。

  据iSuppli的市场份额数据,2011年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中占有6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的是三星电子,市场份额为9%。

  “从上述数据来看,苹果领先优势明显,苹果没有必要这么快就推翻iPad产品来革自己的命。”陈志刚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ThenewiPad将支持4GLTE(长期演进)网络,这可能是为在iPhone6中引入这一功能预热。

  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则认为,新iPad同iPad2相比提升主要在分辨率和4G网络的支持。

  在市场影响方面,短期iPad2会出现货源紧张,水货价格先跌后涨。他预计,待iPad2行货降价后,性价比较高,其他厂商的产品受到一定威胁,在新iPad没上市前,包括三星、联想等其他厂商会有新一轮降价。

  “ThenewiPad释放出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战略,硬件的适度放慢,可以使其在软件系统上投注更大的精力。”陈志刚表示。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最近两年,苹果的主要创新主要体现在软件上,无论是语音助理Siri的出现,还是配合新iPad的iPhoto、iMovie。

  陈志刚认为,上述苹果软件产品也成为其竞争对手最大的软肋。包括HTC、三星等安卓阵营,其最大的弱点都在于“软硬分家”,开发软件的无法充分发挥硬件性能,这就导致上述厂商产品一旦运行起来,无论是流畅性还是产品体验都无法与苹果相比。

  谢晓萍

热词:

  • 苹果软件
  • 水货价格
  • 谷歌
  • Siri
  • iSuppli
  • 苹果手机
  • 苹果公司
  • 苹果产品
  • 网络制式
  • ThenewiP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