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别墅刮起折扣风潮 2月成交总量仅为53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份,北京半数别墅项目的成交量仅为1套,总量仅仅53套,曾经奇货可居的别墅与住宅市场一起陷入低迷。最近,别墅项目给出的优惠折扣比以往更惊人。记者调查了解到,除了直接减钱外,送地下室、露台或是花园更是成为别墅销售的“标配”,北京别墅市场在普宅之后也刮起了全面折扣风潮。

  一直以来9.8折左右的折扣是别墅市场的“基准折扣”,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眼下这一折扣范围在不断扩大。

  近期在售别墅中的金科王府为全款9.2折、贷款9.3折,金隅翡丽为全款9.3折、贷款9.4折,金融街·金色漫香林项目全款折扣更是低至9折,华润置地润西山项目还推出特价房,总价直接减30万元……多数别墅项目在打折后,还把送地下室、露台或是花园当成了“标配”。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别墅类产品由于多为郊区较远位置,项目品质参差不齐,因此虽然具有稀缺特质,但是其价格防线也并不是坚不可摧的,经过前几年疯涨,如今遭遇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别墅市场也不可能独善其身。尤其是中低端别墅产品,由于竞争较为激烈,越来越多的别墅加入到打折促销的队伍当中。

  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2月份北京有34个别墅项目有成交,成交项目个数环比前一月增加5个,但成交总量仅为53套,比前一月减少1套,继前一月之后,再创自2008年以来的月度成交新低。而综合住建委网站数据发现,2月份北京半数别墅成交量仅为1套,排名首位的龙湖好望山项目也仅成交5套。与此同时,2月份北京市别墅市场成交均价为23603元/平方米,基本与前一月持平。

  任启鑫分析认为,今年头两个月北京别墅成交量都在50多套,仅是去年月度平均成交量的“零头”。这一方面是别墅成交量随整体住宅市场低迷;另一方面也说明别墅产品由于总价偏高、受众较少、销售周期较长、资金回笼慢,使得综合类房企开始把销售重心转到普通住宅类上,暂时搁浅别墅类产品的推出。任启鑫判断,按照惯例,预计3月下旬到4月份,别墅市场将出现一波集中供应的热潮。(记者 王丽娅)

热词:

  • 北京别墅
  • 别墅项目
  • 别墅销售
  • 标配
  • 亚豪
  • 成交量
  • 零头
  • 住宅市场
  • 总价
  • 露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