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腰斩的券商股闹翻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股指高开高走,一举收复2400点关口。在所有综合行业指数都没有创出新高的情况下,金融行业指数则率先创出了反弹新高,但领涨的并不是估值极低的银行股,也不是频遭利空袭击的保险股,而是在熊市中苦熬的券商股。昨天18只上市券商股集体上涨,除兴业证券等三只股票没有创出反弹新高外,其余券商股均在昨天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净利大增的国金证券(600109)更是报收涨停。

  与去年的悲催业绩相比,券商们在今年1、2月份集体打了一个翻身仗。随着前两个月股市行情的好转,各家券商的经纪业务、自营业务以及创新业务都出现转机。截至3月7日晚,18家上市券商中已有16家公布2月份经营数据,合计实现净利润15.97亿元,环比1月份出现大幅增长。其中,在今年1月份出现巨亏的广发证券,在2月份实现了3.2亿元的净利润;国金证券母公司2月份实现盈利1553.12万元,环比增长110.8%。

  国金证券是注册在四川成都市的一家以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证券投资为主营业务的BBB级券商,2010年获批股指期货IB业务,成为成都地区仅有的两家获得此创新业务经营权的公司之一。公司目前拥有营业部约24家,除了大部分营业部位于四川省外,在上海、北京、湖南等地也有少量分布。在去年市场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公司的自营业务呈现稳定增长,显示出公司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去年以来,针对券商新业务的改革政策频出,有利于未来券商业务的多样化和盈利能力的提升;融资融券试点的扩大,新三板业务受到中央的重视,未来国际板酝酿推出等等,都将给券商的承销业务增色不少。同时,券商的资管、自营、直投等买方业务的收入贡献度也在逐步提高,券商业务转型将带来该行业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随着今年股市行情的逐渐转暖,人们对“小牛市”的预期越来越强,这对国金证券所在的券商板块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因素。

  经过前年年底和去年一年的调整,国金证券的股价早已经被腰斩,调整得可谓相当充分。去年三季度末参与其中的两只基金和一家险资想必也是损失惨重。在本轮反弹中,该股先于大盘见底,从去年12月22日的低点至今,股价已累计上涨30%。在券商股中,该股的流通盘算偏小的,市盈率也适中,恰巧符合当前主力资金短炒的胃口。

  该股昨天的交易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名均为游资所在营业部,“买一”和“买五”都是招商证券的营业部。其中,处于“买一”位置的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营业部净买入2488.69万元,而卖出方的“卖四”位置则由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净卖出达491.2万元,总体表现为“买入金额高于卖出金额”。国金证券除了利润增长突出外,还是沪深300和上证180的成分股,因此受到主力资金的热捧也在情理之中。更重要的是,该股的上涨代表了一个方向,那就是今后要多关注主流、多关注业绩,而不是像以前没完没了地炒作那些不明不白的概念或题材。

热词:

  • 国金
  • 券商股
  • 买入金额
  • IB
  • 券商板块
  • 证券经纪
  • 券商业务
  • 营业部
  • 该股
  • 融资融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