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9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3月9日盘前有上交所规定换手超80%即停牌,福布斯胡润两富豪榜首富数据“严重打架”,郭树清表示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今年应有重大突破,住建部表示“限购令”短期内不会微调,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等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1、上交所防控新股炒作 换手超80%即停牌

  继深交所发布抑制新股炒作的措施之后,上交所3月8日亦宣布,将加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初期(上市后的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监管工作,防控新股炒作,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相关规定将于3月9日起施行。

  2、福布斯胡润两富豪榜首富数据“严重打架”

  《福布斯》日前发布全球富豪榜,墨西哥富豪卡洛斯·斯利姆、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排名前三,李嘉诚以255亿美元资产跻身前十,李彦宏以102亿美元再度成为中国大陆首富。戏剧性的是,胡润稍早前也发布了全球富豪榜,两份榜单差距很大福布斯榜上,李彦宏为大陆首富;但胡润榜上宗庆后为首富。宗庆后在两个榜单上的财富值也相差了40亿美元。

  3、郭树清: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今年应有重大突破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8日表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积极发展债券市场”,这些事情证监会都已经在改革和落实过程中,今年应该有重大的突破。

  4、住建部:“限购令”短期内不会微调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3月8日表示,“限购令”短期内不会有所微调和放松。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他说:“楼市调控不会再出新招,但也绝对不会放松。”

  5、欧元兑美元涨百基点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兑美元3月8日在希腊债务重组的乐观预期支撑下自1.3140一度大幅上涨超100个基点,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站上1.3250。

  随后,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兑美元有所回落。

  6、财政部:赤字减少不代表积极财政力度减弱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3月8日就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相关问题与网友交流。戴柏华说,今年财政预算赤字减少并不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在减弱。今年,财政部将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着力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

  根据已经公布的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全国财政收支差额,即赤字为8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5500亿元),比上年减少500亿元,赤字率下降到1.5%左右。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福布斯
  • 退市制度
  • 限购令
  • 新股发行
  • 上交所
  • 欧元兑美元
  • 财经
  • 欧洲央行
  • 严重打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