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后市震荡上行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金点子

  受外围股市重挫影响,股市本周呈现跌多涨少局面。这番跌破,后市走势如何?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后市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有投资者则表示,眼下正值两会期间,只要多留意政策方向的变化,提早布局,依然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

  后市震荡上行概率较大

  “2400点又破了!这下后市的走势又难以预料了!”不少股民前两日在看到大盘最终没能守住2400点的关口,不免有些失望,“这个点是我们很多股民的心理临界点,对我们心理的影响还是不小的。”记者了解到,虽然不少股民对大盘失守2400点表示了失望,但多数都仅仅是停留在心理层面上,并不会对他们的操作产生很大的左右作用,“该操作的还是会操作”。

  也有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2400点失守的意义并不算大,只是市场一个正常的调整。光大证券(601788,股吧)高级投资顾问黄永斌就分析认为,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有所回稳的环境下,市场经过连续2个月的反弹后,估值超跌的状态得到一定的修复,股指也进入了前期盘整区域,这个区域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技术及心理压力,需要时间消化以及进一步的经济改善配合。因此,“后市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他分析,板块方面,下跌较为明显的地产、黄金、酿酒等多是前期涨幅比较大的品种,资金选择在有获利的情况下借调整机会兑现获利是比较谨慎的做法,“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

  股民可把握两会行情

  眼下正值两会期间,A股一向有政策市之称,股民如果要利用两会的行情出手,该如何操作?看好的热门板块都有哪些?哪些板块会有称为热点的机会?对此,业内人士就认为,目前绩优滞涨品种有补涨的条件,投资者可选择估值有优势的品种参与。

  黄永斌表示,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将经济增长目标调低至7.5%,希望用更有质量的发展代替粗放式的速度,而且对教育、环境等民生问题设定了具体目标,强调了内需的作用。因此,证券市场投资也要从这个方向出发,“股民应该寻找政策支持以及市场发展空间大的行业及个股,避免对投资周期依赖性较强的品种”。

  他还向记者介绍说,随着近期经济及资金层面的逐步改善,大盘也逐渐累积能量,如管理层近期一直倡导价值投资理念,在年报公布期间将对蓝筹品种形成一定的正面影响,“因此,低估的绩优品种有补涨空间,蓝筹提升了市场的估值标准后,新兴产业受政策支持的如环保、传媒等仍是增长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贺俊明

热词:

  • 后市震荡
  • 股市
  • 后市走势
  • 股民
  • 两会行情
  • 品种
  • 概率
  • 大盘
  • 板块
  • 政策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