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社保基金入市试点是个良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其争论社保基金该不该入市,倒不如让社保基金中的部分资金先做一个试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称,“两会”后将有部分省市社保基金进行入市试点。这给社保资金入市指出了一条明路,对于未来A股走向也具有向好的影响。

  中国股市本身就是在小平同志倡导试点的情况下出现的,如今社保基金入市也进行试点,这为社保资金将来大幅度投资股市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投资者有理由相信,如果试点省市的社保资金获得了稳健的保值增值,那么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保资金投入股市。

  A股市场的投机性很强,新股和ST股的涨跌更是阴阳难测,但与此同时,也有非常多的蓝筹股保持着每年较高水平的现金分红,持续地稳健增长,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银行股,目前股价已经很低,市盈率水平也都在10倍以下,即使是持有股票等待每年分红,也会有较高的投资收益。这样的股票,非常适合社保资金持有。

  此外,目前股市上还有大量的可转换债券正在交易,如歌华转债、中行转债,这些可转债的价格都低于100元面值,社保资金如果买入这些可转换债券,也不会出现投资亏损,如果股价出现大幅上涨,社保资金还能取得比债券更高的收益。

  申购新股也是社保资金获取稳定收益的重要来源。社保资金拥有强大的机构研发实力,雄厚的资金背景,以及对市场未来走向的准确把握。那么社保资金如果参与新股网下配售,中枪的概率极低,持有3个月后,也会有很好的投资回报。

  也就是说,只要社保资金不贪功冒进,不参与投机炒作,踏踏实实投资,赚自己的稳健收益,社保资金在股市想要保值增值并非难事,社保资金入市试点,正是证明这一事实的最有力证据。

  从昨日股市的走势来看,沪深两市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这表明投资者对于股指未来走向仍然乐观,社保资金将要入市试点的消息,也给投资者提供了足够的心理支持。

  现在A股的重量,已经比过去的市场胖了太多,不仅散户投资者无法左右市场的走向,政府想要真正扭转股市的颓势,也需要不断努力,熊牛的转换不再是一夜之间的事情,这也需要一个过程,一个市场逐渐复苏的过程。

  投资者对于当前的股市,既不能过分乐观,但也不必过分悲观,完全可以等待一切有了着落,再根据趋势决定自己的投资方向。

  

热词:

  • 社保资金
  • 社保基金
  • 新股网
  • 申购新股
  • ST股
  • 试点
  • 散户投资者
  • 银行股
  • 两会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