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为反弹所动 部分基金公司专注低风险产品扩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1月以来的反弹行至当下,已收获12%左右的涨幅,一派早春气象。但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部分资产规模在中等以上的基金公司,并未在权益类产品上重点布局,而是主打“低风险”牌,以货币、债券或者保本等基金产品为主。

  主打货基债基

  随着A股反弹继续推进,许多基金公司纷纷传来旗下指数基金、量化基金乃至高风险杠杆基金净值快速上涨的捷报。然而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仍在努力宣传推广旗下的货基,似与当下潮流不一致。

  “这是公司整体的战略安排,年初就确定了的。”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也有外部人士揣测,此举或与该公司管理层履新之后的业绩目标有关。许多公司的股东方对于规模都有考核,资产规模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相关公司的行业地位,而发货基往往是提升规模的捷径。但另一位来自一家中等规模的基金公司人士并不认可“拼规模”的看法。他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他们今年也将“主推货币、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中包括可转债基金。

  不过,如果从市场策略角度来看,这些公司明显对于2012年的股市机会不太乐观。这一点,得到了相关人士的确认。上述基金公司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并不认为今年会形成反转行情。这一点,或许可以解释不少公募基金在前期反弹进行到如火如荼时,仍然仓位不高的原因。

  集腋成裘

  对于今年的股市机会,中小基金公司似乎比大基金公司更为乐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小公司尤其是新成立的公司一般都处在完善产品线阶段,市场战略的出发点与大基金公司并不一致。而大基金公司往往产品线较为完整,因此比较注重对于各类资产市场趋势的研究与预测,向投资者推广较为合适的基金产品,以此实现规模增长。

  此外,销售渠道的一些最新动向是今年部分基金公司仍然重点推广低风险产品的另一个原因。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现在一些券商正在把客户的流动资金与货币产品结合起来,以免他们的资金转往其他渠道。总体来说,货币基金这类产品管理费率不高还是有市场需求的,集腋成裘、以量取胜还是能给基金公司带来一些利润的。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净值
  • 基金产品
  • 部分基金
  • 产品线
  • 公司管理层
  • 反转行情
  • 指数基金
  • 产品管理
  • 公司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