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夏建材净利下滑仍大方分红 拟10送10派4.5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夏建材(600449)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27亿元,同比增长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下滑39.43%;基本每股收益1.811元/股。公司拟向股东每10股送10股红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业绩未达标 海螺仍看好

  年报显示,宁夏建材颇受基金青睐,前十名股东中有四只基金,分别为博时新兴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稳健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久嘉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第五和第六位。与三季报相比,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持股52.62万股成为十股东,该公司实为海螺水泥(600585)三股东,持有海螺水泥5.41%股份。芜湖海创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三季报的十股东上升到九股东,仍持股61.48万股,而该公司实为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

  不过,宁夏建材2011年的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公司曾在2010年年报中披露了2011年的经营计划,计划销售水泥942.5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0.93亿元。而实际上公司2011年销售水泥838万吨,营业收入27.27亿元,均未实现此前的预测数。

  对此,公司表示,2011年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市场区域内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投资力度明显减弱,导致公司所在区域水泥市场需求增速下滑。此外,国家加强房地产调控,致使房地产市场出现投资萎缩,公司区域水泥市场需求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受销量减少、销售价格降低、成本费用上升因素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盈利预测下降5.24个百分点,影响主营业务毛利较盈利预测减少2.72亿元。

  今年计划营收30亿

  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商品混凝土产品营收2.30亿元,虽远低于水泥及熟料产品营收24.88亿元,但是同比增长45.25%,远高于水泥及熟料产品营收增幅9.87%。

  宁夏建材表示,今年还将大力发展混凝土产业。2012年,公司计划产销水泥110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为了完成该计划,公司2012年的重点工作就包括着力发展商品混凝土产业,拓展商品混凝土市场。

  同时,公司还计划剥离本部水泥生产经营性资产。公司拟以现金1.5亿元及公司本部水泥生产经营性净资产作价5.15亿元单独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泥、水泥熟料、水泥制品等的制造与销售。本部水泥生产经营性资产剥离后,公司本部将不再从事具体的生产经营活动。

  广发证券指出,宁夏地区今年上半年水泥价格依然存在价格压力,供需压力依然较大,下半年有可能出现转机。(李香才)

热词:

  • 建材
  • 久嘉证券投资基金
  • 基本每股收益
  • 派发现金红利
  • 分红
  • 宁夏地区
  • 博时
  • 股东
  • 营收
  • 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