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度乐视合作页面曝光 共推正版影视资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9日电 日前乐视网正在测试的一个页面显示,这家中国知名的正版影视剧视频网站或已牵手百度。

  在地址栏输入baidu.letv.com后,可以发现:这一已被命名为“乐视网百度影音专区”的页面下,电视、电影、动漫等版块分类而列,除了提供乐视具有版权的作品外,在每部作品的播放页面,乐视都将百度影音作为首选播放器供用户选择。

  “使用百度影音播放器,对于乐视的成本控制及未来更好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互联网分析人士王斌表示,乐视传统使用的是flash播放模式,而完全免费的百度影音播放器作为视频文件的播放工具,可以帮助乐视在几乎不花带宽成本的情况下拥有一套P2P视频点播平台,从而大幅减少其带宽支出,让乐视能够将更多资金投入到视频质量和用户试听体验的提升上。

  王斌指出,对乐视这样的正版视频网站而言,内容成本早已退居次席,取而代之的正是带宽成本。在优酷和土豆的最新一季财报中,带宽运营成本已经分别占了各自净收入的35%和42.3%,不断高企的带宽成本正成为阻碍各大正版视频网站实现盈利的关键。“透过百度影音P2P服务,用户每发生一次点击播放,都等于在为乐视节约带宽成本。”王斌说。

  据乐视网公开的数据,乐视目前已经拥有5万多集电视剧、4000多部电影,并拥有国内70%的热门电影、电视剧的独家网络版权。按正版作品量计算,乐视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影视剧版权方,但日益上升的带宽成本正成为阻碍乐视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而百度影音作为国内第一款能为第三方网站独立提供P2P视频技术服务的软件产品,其市场切入口正是各大视频网站不断上涨的带宽压力。

  有传言称,除乐视外,百度目前还在与多家正版视频网站就专区合作进行接洽,以进一步拓展正版视频服务。对此,记者采访了百度影音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与乐视的合作情况不予置评,但他表示,百度影音作为一个高效的视频流媒体播放工具,将帮助正版视频网站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百度影音也将加大力度,配合正版视频网站进行打假盗版的行动,共创一个和谐的互联网版权环境。

热词:

  • 乐视
  • 页面
  • 带宽
  • 视频网站
  • 播放模式
  • P2P
  • 播放工具
  • 电视剧
  • 影音播放器
  • 视频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