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易携1亿巨资牵手乐视网 杀入长视频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网与网易合作,为其打造全球领先的网络视频传输平台战略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对于当前的视频网站来说,大家拼的不仅仅是版权之争,更多的则是“独播大剧”的争夺。就在各家视频网站不断推出独播大剧之际,国内上市公司乐视网(300104.SZ)在播放平台上又有了新的战略。

  网易1亿租借云视频平台

  昨日,乐视网发布重大合同公告,与网易共建视频合作平台。据了解,网易向乐视网支付1亿元保底收入,获得乐视网云视频平台使用权,通过乐视网大量独家的影视剧内容和全球领先的CDN网络,快速杀入正版长视频市场。

  对此,乐视网COO刘弘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视网的云视频平台通过内容、传输、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了一站式为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云视频服务,也欢迎更多的同行加入乐视网视频合作平台。

  根据乐视网发布的公告显示,乐视与网易共建的视频合作平台域名归乐视网所有。乐视网有权负责为该平台提供CDN分发、视频内容及视频播放技术支持。网易在合作平台上优先选用乐视网提供的独家视频内容并在优势位置推荐,并负责合作平台、合作项目播放页面所有视频广告的经营。网易将向乐视网支付累计保底经营收入金额总计为1亿元人民币。此外,乐视网还将在获得保底收入的基础上,根据网易对该平台的经营业绩,按播放次数获得分成收入。

  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18日,乐视网与土豆网已宣布过与此类似的合作,乐视网与土豆网共建视频合作平台,域名同样归属乐视网,土豆每年向乐视网支付5000万的保底收入。

  对于乐视网一系列对外合作的动作,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乐视拥有大量的版权和独播剧,与其他视频网站合作,可以将利益更大化。

  多元化发展 将利益最大化

  而对于与同行的合作,刘弘则表示,乐视网的核心能力是强大的云视频传输平台,这一平台包括行业最全的影视剧版权库、遍布全国的CDN布局和强大的技术能力。在内容和技术方面,乐视网可以给用户很好的内容和体验。

  据乐视网人员透露,乐视网已提前锁定2012年热门影视剧的50%-60%以及2013年热门影视剧的40%-50%。而已采购未上线的独家版权影视剧达200多部,是整个网络视频行业其他10多家视频网站同类资源总数的两倍多。CDN布局方面,公司的服务器密布全国,为视频的流畅传输提供了保障。另外,在技术方面,乐视网的融合CDN技术实现了“一套存储,多种格式”,在服务器上只存储一套资源,即可供不同编码格式、封装格式的播放平台需求,“网页P2P、多屏互动、远程推送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而对于双方的合作,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刚刚杀入正版长视频市场的网易,通过与乐视网共建视频合作平台这一捷径,一站式解决了内容、传输、技术问题,迅速提升其正版长视频的服务能力及行业影响力,并利用其庞大的用户群和强大的广告销售能力,快速跟上其他门户网站视频业务的发展步伐。“而乐视网则通过合作,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巩固了其网络视频行业第一阵营地位,也向其打造全球领先的网络视频传输平台这一战略目标迈出重要一步,预计乐视网将与更多视频网站推广这种模式。”

  

热词:

  • 乐视网
  • 网易
  • 视频网站
  • 网络视频传输
  • 视频广告
  • 视频内容
  • 视频服务
  • 视频业务
  • 视频播放
  • 牵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