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富金融:外围股市好转 港股今日将反复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借外围股市气氛好转,港股今日将反复向上。

  港股昨日乘外围气氛好转之势,成功终止了连续三日的跌市。恒生指数高开95点后,早段表现比较反复,更一度回落至全日低位的20681.09点,午后在一众消费股的推动下,大市明显转强,尾段升幅更扩大,恒生指数最终升272.95点或1.32%,收报20,900.73点,重返250天移动平均线之上。国企指数则上升192.01点或1.75%,收报11,168.50点。大市总体交投明显低于周三,主板成交缩减至644亿港元。欧洲股市隔晚再弹1.2%至2.5%不等。市场传出希腊与大多数私人债权人达成换债协议,增加希腊避过无序债务违约机会,利好投资气氛,三大指数报升。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859.73点,升1.18%或68.32点;德国DAX指数收报6,834.54点,升2.45%或163.43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478.36点,升2.54%或86.03点。华尔街股市亦跟随上升。由于希债危机忧虑略为缓和,同时市场又憧憬美国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理想,导致VIX惊慌指数急回,反映投资者风险胃纳加大,推动美股连续第二日上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2907.94点,升70.61点或0.55%;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365.91点,升13.28点或0.98%;纳斯特综合指数报2970.42点,升34.73点或1.18%。在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ADR亦普遍造好及高水,预视港股今日开市将高开。恒指昨天终止三连跌,并重回250天移动平均线之上,惟成交未能配合,反映整体投资气氛仍相对审慎,料港股短期内仍将相对波动。但市场风险胃纳明显受希债问题能顺利解决的憧憬推动而有所改善,风险资产再受追捧,商品价格回升,投资者今日可留意油金相关的股份。另外,中国今日稍后时间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指针,包括通胀及工业生产等数据,投资者亦可多加关注。

  板块分析

  今年上半年纺织业出口或现负增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协会公布,去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量明显下滑,同比仅增长0.5%;同时,受国际市场萎缩及国内市场增速放缓的双重影响,今年纺织业将在从紧形势下运行,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需求不足及竞争压力大等问题将更加凸出,上半年行业出口数量或会保持于低位甚至出现负增长。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严峻的消息不断传出,纺织出口企业股价应声而落。我们相信出口不利因素已反映在股价上,预料纺织品出口股短期内再出现大跌的机会相对较低。

  个股点评

  长江基建集团(01038)业绩佳,有利股价表现。

  长江基建集团昨公布年度业绩,截至去年十二月底止,公司税前溢利及股东应占溢利分别同比增长59.7%及54%至港币82.66亿元及77.45亿元,末期息每股派1.165港元,2011年全年合共派息每股1.53港元,较2010年增加15%,亦保持该集团上市至今十五年来股息连年增长的趋势。期内,公司主要受惠于英国投资项目的的溢利贡献,达港币37.35亿元,较去年大幅上升216%。英国业务显著增长可归因于集团于2010年进行的两项收购 - UK Power Networks 及Seabank Power 同时首度提供全年溢利贡献。展望今年,管理层对集团各投资组合来年的发展充满信心,特别提及长江基建牵头之财团于二零一一年十月收购的Northumbrian Water Group Limited, 于来年将首度提供全年溢利贡献成,将成为该集团来年收入增长的新亮点。因此,以公司现价反映其2011年市盈率为13.87倍,尚算合理,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该股。

热词:

  • 港股
  • 指数收报
  • 溢利
  • VIX
  • 时富
  • 富时
  • 国企指数
  • 恒生指数
  • 大市
  • 高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