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聚龙股份业绩快速增长 分析师给予强烈推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聚龙股份(300202):业绩快速增长

  聚龙股份(300202,股吧)(300202)主要从事纸币清分机、捆钞机等金融机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行业唯一的、以企业为载体的国家金融机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内首家以自主研制的纸币清分机通过欧洲中央银行测试的企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83元、1.21元、1.6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0倍、27倍、20倍;当前共有8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的分别为1人、7人,综合评级系数1.88。

  2011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91.85%、79.45%。第一创业证券表示,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中型、小型清分机出货量高增长。公司在2011年建行、工行及中行等国内大型商业银行的招标采购中,入围产品种类和型号均有增加,加上公司加强市场销售力度,下沉销售渠道,在重点客户中的市场份额提升。

  目前国内纸币清分机的竞争格局稳定,大型清分机基本由德美企业垄断,中小型纸币清分机主要由日本光荣和聚龙股份、中钞信达、彼绍等提供,公司利用自身优势,逐渐在内资企业中率先胜出,并得益于国内良好的成本优势及公司产品质量优势,公司小型纸币清分机在主要商业银行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预计2012年有望成为工行核心供应商之一。

  从2011年销售收入推算传统303和305的销售情况超出预期,销售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0%。申银万国预计2012年传统机型仍有50%增长空间。2012年国家将全面推行点钞机新国标,公司大力倡导的光学图像分析鉴别技术被采纳成为A类点钞机的强制要求,新国标不但能增加公司A类点钞机的销量,也能带动性能更优的3028的市场需求。据测算A类点钞机售价大约为7000-8000元,毛利率和清分机基本持平。

  公司产品制造分为零部件生产、装配和测试三个环节,产能瓶颈出现在需要人工介入的装配和测试环节,只要场地和员工数量允许就可以不断提升产能。公司员工培训周期通常为两三个月,新厂房也将于2012年竣工,产能弹性较大。申银万国估算2011年底的清分机产能近4000台,已提前实现2012年的募投计划。

  第一创业证券维持2012-2013年业绩预测,预计营业收入分别为3.51和5.14亿元,净利润为1.04和1.49亿元,每股收益为1.23和1.76元。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银行采购减速,人民币流通管理系统市场认可度降低。

热词:

  • 聚龙
  • 股份业绩
  • 捆钞机
  • 强烈推荐
  • 快速增长
  • 纸币清分机
  • 动态市盈率
  • 新国标
  • 证券
  • 申银万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