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用雪佛兰沃蓝达电动车停产5周 外界哗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雄心勃勃的通用,也不得不面对电动车市场的冷淡。3月3日,通用汽车宣布,从本月19日起,雪佛兰沃蓝达(Volt)电动车将停产5周,直至4月23日恢复生产,这也是目前市场上首个宣布停产的电动车。通用汽车方面表示,这并非停产,只是正在调整库存以满足市场需求。但这已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一片哗然。

  据了解,通用去年大张旗鼓推出电动车沃蓝达,在新能源热潮的推动下,对市场信心十足。然而,这款被通用寄予厚望的车型,却不太受市场欢迎,去年仅售出7700辆,低于10000辆目标。据通用之前设定的目标,沃蓝达今年的生产计划是6万辆,其中4.5万辆在美国国内销售,1.5万辆销往其他市场。2月份,沃蓝达销量虽然增长了两倍,达到1023辆,但是增长率依然难以满足年度目标,截至2月底,沃蓝达库存维持在3600辆。

  为此,通用汽车宣布,从本月19日起,雪佛兰沃蓝达电动车将再度停产5周,直至4月23日起才能恢复生产。其实,通用方面早就发出过减产沃蓝达的讯息。如果今年上半年沃蓝达销量不及预期,将削减沃蓝达产量。不过,通用汽车否认了停产,声明只是正在调整库存以满足目前的需求。这也是首个遭停产调整的主流纯电动车。

  网友认为主要是车价过高以及电池。“沃蓝达的销量太低的原因,一是价格问题,其售价高达四万多美金。二是电池问题。锰酸锂电池经过上次碰撞后,客户对其信任大大降低。”网友“大头byddm”表示。

  据悉,去年底,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测试显示,沃蓝达侧向撞击杆状物体后,发生了电路起火问题。尽管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为其正名说,沃蓝达的起火风险并不比其他汽车高。但这已经影响到了沃蓝达的销量。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沃蓝达停产的主要原因不是价格,而是用户体验感不好,至少相对汽油车的体验感不好。网友“追寻梦想”表示,沃蓝达的问题在于配套,实际上在国外配套充电也没那么完备。并且,对比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其价格高出了一倍。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李丹

热词:

  • 沃蓝达
  • 停产
  • 雪佛兰
  • 通用汽车
  • 电动车市场
  • 电池问题
  • 恢复生产
  • 公路交通
  • 混合动力车
  • 用户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