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预计多空还会有争夺 走势还需观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走高,道琼斯指数涨0.6%。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媒体最先报道希腊同意参与债券交换的私人债权人比例已达75%,这一数字达到希腊政府的预期,意味着债券交换协议有望达成,推涨了欧美股市,稍后《金融时报》德国版报道参与率已达到90%,这进一步加大了协议达成的希望。

  央行昨日进行了300亿元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继续停发央票,正回购操作共600亿元,净投放资金30亿元。银行间资金价格昨日继续回落,资金面维持宽松。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紧随深交所其后发布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新规。相比较而言,上交所新规比深交所的略宽松,但预计仍能在首日起到作用,略宽松的原因可能与上交所上市公司一般规模都较大有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青海团的讨论时指出,全国七八个大城市的房价如果按照现在每年十几甚至二十几个百分点的增长速度发展下去,将来一旦泡沫破裂,后果不堪设想。姜伟新说,"现在下定决心,至少这七八个大城市的价格一定得降下来。"姜伟新的讲话再度说明近期楼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同时也明确了一个潜在目标,即七八个大城市房价的回落,现在房价刚开始松动,从趋势和数量来看,还未达到这一目标,今日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政府网昨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突出了打造行业大型龙头企业,要求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提升行业科技水平,思路重点是要提升行业集中度。预计各类资源将向行业中的规模企业和有技术优势的企业集中,这类企业有望明显受益。

  盘面上,两市涨跌各半,文化传媒、IPV6、煤炭开采、食品饮料、高送转、通信设备、黄金概念上涨居前,国际板概念、保障房、水泥、舟山心情、家用电器、房地产、银行、钢铁等板块下跌。维维股份、姚记扑克、宁波建工、方直科技、东宝生物涨停,伊力特、海宁皮城、金运激光、南方轴承、高鸿股份等涨幅在5%以上,山东海化跌4.92%居首。

  市场人士分析,周五两市高开,开盘后出现了一波上冲,但仅持续15分钟左右,股指便被快速回落,导致快速回落的原因有两点:1、沪指受阻于10日均线,2、谨慎引发的抛压。

  预计接下来多空还会有争夺,目前尚不知多空谁能取胜,还需观察走势,可从三方面入手:1、走势轨迹,2、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的得失情况,3、两市气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走势
  • 多空
  • 姜伟新
  • 沪指
  • 大城市房价
  • 金融时报
  • 央行
  • 上交所
  • 深交所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