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用CEO:欧洲业务恢复盈利或需要2年时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表示通用汽车欧洲业务恢复盈利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 

  通用汽车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过去12年来在欧洲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艾克森周三晚上在旧金山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再次在欧洲实现盈利,我认为需要一至两年时间。”他还表示,去年年中,在欧洲大陆被笼罩在债务违约担忧中之前,欧洲汽车销量已经开始恢复。他说:“人们停止购买汽车,我在每天的销售报告中能发现这一情况。”

  艾克森表示,在欧洲,过量的汽车工厂为7至10家,其他汽车商高管估计欧洲市场产能过剩达20%。艾克森强调公司上周宣布了与标致雪铁龙联盟的消息,但两家汽车商仅仅是联盟,每个汽车制造商有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通用汽车公司上周宣布将于本月起停产Chevy Volt 电动车,停产时间长达5周,并将暂时裁员1300名美国工人。但艾克森争辩说,通用汽车去年停产雪佛兰Cruze紧凑型轿车两周时间,但这并未导致许多担忧,艾克森消除了有关Volt的政治忧虑。

  艾克森告诉记者:“Chevy Volt 电动车在奥巴马总统选举前已展开工作,由于此前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进行救助并持有该汽车商27%的股份,Chevy Volt 电动车被认为是奥巴马的车。Chevy Volt不是奥巴马的车。”奥巴马的连任竞选经常吹捧汽车业救助计划是民主党的主要成就之一,寻求与共和党白宫的竞争者罗姆尼(Mitt Romney)形成鲜明对比,罗姆尼一直反对、谴责汽车救市计划。

  奥巴马政府专门向通用汽车提供20多亿美元贷款,以支持包括4万美元Volt在内的电动汽车的电池系统的研发。Volt车主还将享用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资格。通用汽车正在调整Volt,以满足加州1,500美元国家退税以及允许司机在该州使用专门的合用车专用道的严格要求。通用汽车公司2011年共销售了7,671辆Volt,其中四分之一的汽车销往美国加州。

热词:

  • Volt
  • 欧洲业务
  • Cruze
  • 欧洲汽车
  • CEO
  • 盈利
  • Chevy
  • 通用汽车公司
  • 罗姆尼
  • 总统选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