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情绪乐观 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乐观,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429.95点,涨0.40%;深圳成指收于10265.3点,涨0.93%。

  统计局于3月9日发布2月份经济运行数据,2月份CPI同比上涨3.2%,创20个月新低。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9%。2月份PPI与去年同月持平,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1%。2012年1—2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5%。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今年中国国防费预算比上年增长11.2%,刺激船舶制造板块近期走势较好,今日再次走强,午盘涨2.45%,列涨幅榜第二位。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权威人士日前透露,煤炭“十二五”规划或将在本月内正式发布。据该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有所下降,但其能源主体地位不会发生改变,为了保障能源供给,“十二五”末煤炭供应需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借此,煤炭行业早盘崛起,午盘涨1.98%。居涨幅榜第三位。国务院3月8日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主要目标为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龙头企业。受此利好刺激,农林牧渔板块走强,午盘涨3.41%,列涨幅榜前列。此外,酿酒行业、电子信息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化纤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7名,骑墙:3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分析师表示,本轮行情已超越超跌反弹的级别,右侧在逐步确认中:一是60日均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的60日均线均已走平企稳;二是经济虽未见底,但向下预期已反映的较为充分,PMI的连续三月反弹值得关注;三是政策方向渐趋明朗,特别是近期地方政府楼市微调政策的多次试探增强了市场信心。另外,1月份信贷减速是好事情,规范之后可能会见到放松(可能不仅仅是存准),货币增速有望触底回升,而物价下降,房价下降,投资减速,股市的流动性基础改善;另一方面高利贷风险暴露、银信和理财等监管趋严、整顿交易所等使得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利于股票的因素增多,其实股市风险偏好水平已经提升。综合来看,A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5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情绪
  • 探底
  • 涨幅榜
  • 板块
  • 十二五
  • 市场信心
  • 午盘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