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政策红利继续释放,预期和现实反复博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海外的担忧情绪将缓解。据彭博社报道,希腊与私营部门债权人的债务置换进展顺利,私人债权人参与比例很高。这意味着希腊违约风险降低,欧洲三大股指上涨,欧元兑美元反弹,短期对A 股投资者情绪影响正面。

  政策加强新股交易监管,倒逼新股发行价格合理化。深交所、上交所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上证所新股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10%以上等情形之一实施临时停盘,深交所新股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下跌)达到(超过)10%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超过)50%停牌至14:57。加强对新股价格的控制,通过二级市场价格下降倒逼新股发行价格合理化,有利于改善二级市场被抽血的尴尬处境;抑制“炒新”,有利于迫使大量囤积在一级市场的资金流入二级市场;但是,这仍是需要缓慢传导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而根本问题还是在于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股市政策红利的释放、推行方式、力度和节奏,未必符合市场的预期,预期和现实的差异产生波动。

  今日发布1-2 月经济数据。考虑到市场提前调整,加上1-2 月毕竟不是旺季,即使增长不达预期或者信贷低于预期,市场可能仍会对3 月经济复苏和信贷回升报有期待,数据的负面影响被减弱。

  中期,仍需继续观察1)季节性因素过去之后,流动性宽松程度是否符合预期,特别需要观察随着投资旺季逐步到来实体资金需求上升之时流动性的松紧程度;2)通胀回落是否符合预期,真实利率水平能否继续下降;3)房地产对民间资金面供求关系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影响是否超预期,基于去地产化的大趋势,短期地产销量回升更多是春节后季节性回升以及3 月小阳春效应的共同作用,4 月份以后地产销量能否继续改善存在较大变数;4)春季投资旺季时的需求回暖是否符合预期;5)股市政策红利的释放力度PK 股市融资规模和节奏,口头表扬式的政策利好,无论是新股发行制度抑或是引入长期资金入市都是“说易、行难”,改革会触动利益,需要时间,关注后续的具体措施。

  投资策略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特别是大机构大资金保持均衡仓位,耐得住短期的纠结,可维持“类债券”蓝筹股的优先配置,耐心寻找估值合理的真正成长股;进取型的投资者,若要继续参与行情,可关注有补涨机会的行业,如受政策因素刺激的行业如电力、券商,以及消费等季报业绩较好的行业。(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研发中心)

热词:

  • 红利
  • 兴业证券
  • 股市政策
  • 股投资者
  • 新股上市首日
  • 政策利好
  • 深交所
  • 政策因素
  • 新股发行价格
  • 二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