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州将推广公务员绩效考核 绩效工资向基层倾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公务员绩效考核,探索建立末位淘汰等制度,坚决治庸治懒。

  福宁莆人才政策互认

  据了解,今年“福宁莆”人才同城化步伐将加快,实行三市人才政策互认,建立统一的人才信息库、公共招聘网站,实现资源共享、服务互动。

  我市计划实施“三个一百”人才工程,引进100名高层次人才,派出100名优秀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赴境外培训,柔性引进100名海外专家;抓紧培养、引进一批国际化、复合型的科技领军、高级管理人才和团队,有针对性地引进金融、物流、创意、服务外包等我市急需的专业人才。

  我市将在平潭设立人事人才服务窗口,鼓励在榕人才到平潭创业发展,支持在榕单位向平潭开展人才智力输出。

  推进榕港澳台专家之间的交流,探索高层次人才教育科研合作机制。

  全面推广公务员绩效考核

  我市将全面推广公务员绩效考核,探索建立平时考核办法,加强年度考核工作,针对各单位考核“基本称职”和“不称职”人员举办综合素质提高班。

  我市将探讨公务员遴选办法,加大市直机关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工作力度;建立完善省、市人才间的交流、挂职、轮岗等制度,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挂职锻炼。

  我市还将与省公务员局共同建设公务员录用考试(福建)测评基地;推行面试考官持证上岗制度,逐步建立面试考官的正常晋级和淘汰机制;筹建人才测评中心,加快市人事考试中心建设。

  绩效工资向基层倾斜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探索完善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及时核定收入较高的各类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研究绩效工资向艰苦地区、向基层一线人员倾斜的办法,鼓励科技人员服务艰苦地区、服务基层一线。探索不同类型事业单位人事分类管理政策,探索符合不同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的公开招聘办法。

  我市将加快建设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闽侯园),完善配套措施,努力建成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在福州软件园筹建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加快建设市人才公寓,探索建立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筹建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我市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和军转干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鼓励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吸纳聘用高校毕业生,对积极聘用和储备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提供就业政策扶持;与省公务员局共建高校毕业生创业园,遴选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

热词:

  • 绩效工资
  • 我市
  • 绩效考核
  • 基层一线
  • 公务员录用考试
  • 福州软件园
  • 高校毕业生
  • 市人才
  • 住房保障体系
  • 留学人员创业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