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盘质量存疑 房比人先老 质量须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房地产市场政策层面变化不大,一则值得注意的消息是,在上海“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的政策被叫停之后,上海市又祭利剑,据报道,在宝山区和徐汇区两个市属行政区划内买房,上海户籍家庭成年子女若在父母住房房产证上有名字,就不能在婚前购买住房。这样一来,上海市的限购政策可是说是细化到了“汗毛孔”。2010年各地甫出限购政策之时,关于限购资格认定曾经引起非常大的争议,在“认房”还是“认贷”的问题上各地举措不一,但是对于“以家庭为单位”这一认定基础,各地基本没有严格的限定,到达适龄的青年男女买房一般视为刚需首套住房,但是上海市的部分区县的这一政策,无疑打破了这一规则。

  惊蛰之后,春虫出动,但楼市已回复平稳。各地终于在近期完善了坚决贯彻中央调楼市调控精神的地方政策落实。此前限购到期的各地城市管理者酝酿的楼市回暖计划在试探后均已收手。2012年楼市整体政策基调已定。

  轰轰烈烈的楼市调控驾驭着房地产市场这驾马车,重新回归理性健康发展的轨道,在关注楼市走势的同时,同样有一个触目惊心的事实令我们提起格外的关注——这就是房屋的建筑质量。

  武汉再出“楼塌塌”,装修中的二楼改动房屋设计居然把整个十层楼都给一锤子砸没了。虽然存在操作失当的问题,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楼盘的质量肯定存在问题。

  江山如此多娇,为何楼盘如此爱“折腰”?楼房的建筑生命短暂几乎成了当下一个通病,有人曾说,中国的住房建筑寿命平均不足30年,有些伪劣建筑的寿命甚至连10年都不到。我们要问的是,为何建筑质量被忽略到如此的地步?

  究其原因,无外非内因和外因。首先对建筑企业来说,竞争惨烈,如何降低成本是面临的主要问题,因此较高端的施工工艺不会得到采用。第二是因为我们的房地产市场相对于西方的发展成熟来说,尚处于初级阶段,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是买方市场,这就造成了赶工期赶销售唯独忽略质量等诸多现象。

  从2010年开始的楼市调控,似乎可以在外部条件上促成开发商在想尽办法促销的同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高建筑质量上来。观察近期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已出现销售周期增长、楼盘库存量的大幅增加的情况,消费者的买房可选择性已经大大提高。在此情况下,楼盘质量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开发商品牌声誉的底线,决不能丧失。只有提高质量,才能赢得口碑,赢得销售的增长。

  如此说来,一个提高建筑质量、提高楼房使用寿命的大环境已经出现,开发商,别再等了!

热词:

  • 楼盘
  • 楼市
  • 建筑质量
  • 房地产市场
  • 买房
  • 折腰
  • 提高质量
  • 开发商
  • 2010年
  • 购买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