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震荡上行 三朵金花开启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大涨刺激,周五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早盘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后,煤炭股带动大盘站上5日、10日均线。午后大盘围绕10日均线反复震荡,船舶制造、酿酒、煤炭三大板块力挺大盘,个股活跃度增强。尾盘大盘重站上5日、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两市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25.89点,最高2440.51点,最低2414.97点,收报2439.49点,上涨19.19点,涨幅0.79%,成交1014.56亿;沪市779家上涨,111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202.95点,最高10334.38点,最低10161.72点,收报10332.57点,上涨163.25点,涨幅1.61%,成交938.37亿;深市1415家上涨,12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酿酒行业走势强劲,伊力特(600197,股吧)涨停,带动珠江啤酒(002461,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等个股上涨;煤炭板块午后走强,兰花科创(600123,股吧)领涨,带动潞安环能(601699,股吧)、盘江股份(600395,股吧)等个股上涨;水利建设午后走强,国统股份(002205,股吧)涨停,刺激青龙管业(002457,股吧)、新界泵业(002532,股吧)上涨。相比之下,今日船公路桥梁、开发区、金融、家具板块涨幅落后。两市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呈现普涨格局。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从近期股指运行节奏来看,股指在2400—2500点区间维持震荡局面,短线只要不有效跌破2400点关口,个股就仍然会维持活跃态势。操作上,投资者可根据市场波动节奏,维持中等仓位,波段运作。

  机构观点二:近期A股的区间震荡格局的预测基础依然存在,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在 2350 点至 2470 点的震荡格局暂难以改变,同时也说明,经过本周四的大涨之后,本周五或将强势震荡,进一步修复短线技术指标,短线A股的可操作性依然乐观。

  【独家观点】大盘震荡上行 “三朵金花”开启春季攻势

  华讯投资认为,上交所紧随深交所其后发布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新规。相比较而言,上交所新规比深交所的略宽松,但预计仍能在首日起到作用,略宽松的原因可能与上交所上市公司一般规模都较大有关。上交所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目的是进一步抑制新股炒作,且有相应的监管处分措施,能在一定程度上对炒作资金起到警示和限制作用;由于外汇占款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的增加,央行仅通过正回购恐怕难以进行有效对冲,央票重启的必要性显著增强。银行间资金价格昨日继续回落,资金面维持宽松。

  后市展望:周四大盘延续昨日反弹走势,煤炭板块担当反弹主力。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阳k线,成交量水平较昨日略减,站上5日、10日均线,显示场外资金逢低进场意愿较强,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行情。短期均线系统发散态势不改,60日均线、半年线拐头迹象明显,显示市场看多、做多投资者逐渐增加,赚钱效应示范下,大盘的后市反弹行情也将逐渐展开。近期有关新股炒作的文件出台,有利于规范市场,降低投资者风险,新股改革和退市制度的逐渐完善,将给市场带来改革行情。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低价蓝筹板块,以及具备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热词:

  • 大盘震荡
  • 震荡格局
  • 涨格局
  • 板块个股
  • 强势震荡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上交所
  • 机构观点
  • 大盘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