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社保基金去年底增持绩优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社保2011年底增持绩优股

  目前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让部分社保基金重仓股浮出水面,社保各大组合在去年四季度末持有了37只股票,其中13只股票被社保首次收入囊中,合计增持7894.49万股,分别为陕鼓动力、伊利股份、宋城股份、小天鹅A、金杯电工、精达股份、中核科技、合康变频、阳光电源、赞宇科技、通源石油、中航精机和龙源技术。

  “论”:社保基金持有的37只股票中,主板有15只,其余22只均来自创业板与中小板。看来估值低的大盘蓝筹股并不吸引社保的目光,反而是小盘成长股更得到他们青睐。

  ●专家预计CPI降至3%左右,大盘将震荡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指出,预计2月份可以看到CPI指数回落到4%以内,甚至可以达到3%左右,这是20多个月以来第一次可能回落到这个水平。上半年的趋势如果没有特别增长的情况的话,可能就会在这个水平徘徊。市场人士分析,今天经济数据公布,盘面会是激烈震荡的格局。

  “论”:理论上讲,CPI明显回落,是好事,政府调控的预期将大大降低,资金的宽松也是指日可待的。而且昨天的盘面看,券商板块走强也在告诉市场,行业业绩将持续改善,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挣钱机会将远多于去年。但是从具体点位上看,2480点一带的中期压力位是让技术派分析师最担心的。

  ●传将有IPO重大政策出台,证监会称会统一安排

  针对市场近期关于多家券商就新股发行改革建言监管层,以及IPO重大政策有望于3月10日出台的传言,昨日证监会内部人士做出回应,新股发行改革是今年的工作重点,证监会与业内的沟通渠道也一直都是通畅的,但对于具体政策出炉的时间,证监会则会有统一的安排。

  “论”:“会有统一的安排”,这样的回应让市场期待,因为并没有对传言本身予以否定。近期业界关于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猜测一直不断,日前更是有传言称:近期券商业内已围绕新股发行改革归结11项建议呈交监管层,IPO重大政策则有望于3月10日出台,一众券商都赶在3月10日之前申报材料。看来重大政策也是呼之欲出。

  ●平安证券13重点行业外分析师被裁撤

  2011年底,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以及平安证券20余投行骨干转投华林证券掀起不小震动。3月5日,平安证券研究所近20位分析师收到通知,由于平安证券战略调整,以及2011年佣金不抵研究所支出,所以才撤除13个重点行业外的分析师。

  “论”:其实平安证券曾经最拿得出手的,就是研究所和投行,此回大批裁撤,岂不是会令公司的佣金收入更加雪上加霜?

  主持人:刘畅

热词:

  • 社保基金
  • 平安证券
  • 绩优股
  • 券商板块
  • 新股发行
  • 证监会
  • 分析师
  • 股票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