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数据公布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数据公布,周五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439.46点,涨0.79%;深圳成指收于10334.4点,涨1.61%。两市A股1964只股票上涨,20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34.1亿元上升至100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25.5亿元上升至938.4亿元。  

  统计局于3月9日发布2月份经济运行数据,2月份CPI同比上涨3.2%,创20个月新低。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9%。2月份PPI与去年同月持平,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1%。2012年1—2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5%。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从春节黄金周的销售数据来看,一线白酒供给仍存缺口,二三线白酒则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这无疑为酒类上市公司2012年一季度乃至全年的业绩保持高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受此影响,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三只个股涨停,至收盘涨4.20%,跃居涨幅榜榜首。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权威人士日前透露,煤炭“十二五”规划或将在本月内正式发布。据该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有所下降,但其能源主体地位不会发生改变,为了保障能源供给,“十二五”末煤炭供应需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借此,煤炭行业早盘崛起,终盘涨2.96%。居涨幅榜第二位。建筑建材行业延续近日强劲,今日个股多数上扬,收盘涨2.02%,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物资外贸、电子信息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公路桥梁、化纤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7名,骑墙:3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周四实施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16%。同时,央票本周连续第十周停发,央行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30亿元。受此影响,资金价格持续回落,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继续下行,7天利率跌15.75个基点,市场资金面继续呈现逐步宽松的态势。国家统计局将于周五公布2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计2月中国通胀率将大幅回落。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数据的担忧情绪大大缓解,有力的支持了股指继续震荡走高的预期。中交股份周五即将登陆A股市场,预计首日该股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未来对于A股市场有望形成较为正面的影响。预计A股市场近期维持强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如要继续走高则依然有赖于强有力的利好政策的扶持。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5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资金
  • 同业拆放利率
  • 涨幅榜
  • 经济运行
  • 十二五
  • 强势整理
  • 大盘走势
  • 煤炭供应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