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站上10日线 沪指报收2439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日线近期走势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9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早盘震荡回落后逐渐走高,午后继续高位盘整,全天表现强势,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大涨超2%。水利、食品饮料、次新股、高送配等概念板块大涨,石油、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继续维持弱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39.46点,上涨19.18点,涨幅0.79%,成交1004亿元;深成指报收10334.4点,上涨163.25点,涨幅1.61%,成交938.4亿元。

        盘面上看,概念股表现活跃,水利、食品饮料、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涨幅超2%,创业板指数大涨2.10%。石油、银行、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中国交建收涨23.33%,维维股份、昆明机床、劲胜股份、伊力特等17只股票涨停,ST鲁北接近跌停,荣丰控股、福建南纺、京投银泰等股票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欧洲央行8日宣布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希腊暂时摆脱违约;欧美股市收涨;煤炭“十二五”规划有望月内发布;郭树清: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今年应有重大突破;上交所:新股涨跌超10%以及换手超80%将停;2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CPI上涨3.2%,PMI指数为51.0%,工业生产者出厂价同比持平、环比涨0.1%。

        机构方面,西南证券认为,CPI持续下行为货币政策的调整提供了空间,预计年内将数次下调存准率,对A股市场提供了流动性支撑。华泰证券认为,在周线七连阳之后,在资金面向好预期已经在前期反弹中有所体现的背景下,伴随着3月份年报发布潮的到来,市场有可能对即将显露的基本面风险有所警惕,短期市场可能还将呈现整固的走势,在食品价格节后回落的推动下,通胀压力减退的局势将得以延续,对全年的市场表示乐观。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小阳线,重返10日均线上方,成交量温和放大。短期来看,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强势,沪指回踩到20日均线便再度上行。从沪指近期走势可以看到,目前已经上行到前期上涨通道下轨附近,加之2450点附近压力依然存在,短线如能突破上述压力,则新一轮上涨行情有望形成。周线看,本周沪指收出长下影阴线,阴线实体吞没了上周小阳线实体,最低点也开始下移,显示市场潜在的调整风险。中期来看,由于60日均线已经走平向上,半年线也开始出现走平趋势,市场短线即使出现调整,依然可以作为中线投资的进场点。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站上
  • 10日线
  • 沪指
  • 报收
  • 2439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