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创信测大股东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股价跑输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9日电 由于违规举牌中创信测,中创信测现任第一大股东普旭天成被上交所公开谴责。其股票今日收涨2.11%,报10.66元,自今年以来累计跌0.28%,没能跑赢沪指。

  中新网证券频道从上交所获悉,经上交所查明,北京普旭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普旭天成”)在2011年6月10日至2011年7月6日期间买入中创信测股票13100439股,截至2011年7月6日收盘累计持有中创信测股票13100439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9.45%,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普旭天成在持有中创信测股份达到总股份5%时,未按照《证券法》第86条规定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的信息披露义务。

  上交所决定对普旭天成予以公开谴责,并将抄报北京市人民政府,并将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中创信测1995年12月成立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2003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通信网测试维护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中创信测公开披露,在普旭天成成为中创信测第一大股东前,英诺维公司为中创信测第一大股东。中创信测2011年中报显示,英诺维截至去年6月30日,报告期内减持了692.93万股后依然持有公司1482.16万股,占总股本10.69%。但到了去年三季报,英诺维从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

  资料显示,英诺维公司为中创信测发起人股东,由贾林和张春光成立,两人分别持有英诺维公司50%的股权。而对于普旭天成,目前在网络上鲜能找到普旭天成主动公开信息。《新快报》此前从北京工商局调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投资与资产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灯,公司法人翟光军。

  中创信测今日收涨2.11%,报10.66元,该股自今年以来累计跌0.28%,表现逊色于大盘,沪指年初以来累计涨幅达10.91%。其去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8201.38万元,同比减0.02%;净利润235.93万元;同比减91.48%。(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中创信测
  • 上交所
  • 公开谴责
  • 大盘
  • 沪指
  • 股价
  • 公开信息
  • 诺维
  • 第一大股东
  • 新快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