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周把握三条主线 两会房地产以及补涨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大盘震荡走高,几乎以最高点位报收,成功实现收阳。其一,周线不会八连阳,结果本周周线收阴;其二,本周后三个交易日收阳,结果大盘成功实现三连阳。正因为大盘周线难以实现八连阳,所以笔者早在上周五便提醒大家本周震荡会加剧,不要追高;3月7日断言周四周五会收阳,所以当天明确提出“2400以下绝口不提做空!”现在看来,3月7日成短期最佳买点。并且自2478以来,笔者一直强调不要纠结于大盘指数,而是做个股为主,事实证明了在大盘剧烈震荡期间,个股行情层出不穷。只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把握住机会?

  回到大盘,今天涨幅是:创业板>中小板>深圳成指>上证指数,而且成交量也体现相同的关系。如果你本周一直纠结于大盘指数,肯定错过了很多机会。就拿中小板和创业板来说,其区间震荡表现的非常明显,也非常有规律,适合做高抛低吸,简直是送钱行情。而上证指数走势显得十分萎缩,即使上涨也显得摇摇欲坠。特别是今天,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已突破平台整理,并且是以光头光脚的姿态。对比这几个指数的走势,你就明白了近期市场是怎么回事。

  你是怎样度过本周的?是在享受大盘荡秋千的乐趣,还是在对大盘的患得患失中度过?不管怎样,我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周。后市大盘怎么走?操作机会在哪里?我们认为,从量能看,目前尚不能认为大盘已经结束调整,本周大盘跌破自2132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后,下周注意回抽至该趋势线回落的风险,目前位置在2450附近,若不能突破此点位,大盘还会向下寻求支撑。而对中小板和创业板来说,突破平台则意味着趋势加速,下周或将连续冲高,机会在周初,周中以后注意回落风险,不要盲目追高。因此下周仍然是个股欢腾的时候。热点在哪里?两会召开期间,会陆续有各种消息出来,因此两会热点消费类的农业,家电,旅游,汽车以及新兴产业依旧是不可忽视的焦点,操作机会始终存在;其次要把握CPI下降,存准率下调心理预期下的金融地产的机会,这两个板块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大盘上行的高度。此外,前期滞涨板块的补涨机会在下周会表现得更加明显。把握这几个主线,再选择适当的时机介入,下周定能有收获。

  下周哪些个股有望脱颖而出?笔者遵循上面的三条主线,精选出了3只个股,分别是旅游,地产和信息技术类,这三只个股本周都经历了充分调整,今天尾盘开始异动,主力已经按耐不住要拉升了。

热词:

  • 后市大盘
  • 认为大盘
  • 大盘上行
  • 个股行情
  • 大盘指数
  • 房地产
  • 两会
  • 创业板
  • 大盘震荡
  • 光头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