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越秀证券:建议买入先健科技 目标价3.3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主创新技术领先全球:先健科技公司是心血管及周边血管疾病及紊乱所用先进微创介入医疗器械开发商、制造商及营销商。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镍钛合金线框陶瓷技术涂层加强了生物的相容性,发展二、三代封堵器。并于2011 年6 月24 日在德国CSI 展会上演示3 例手术,全部获得成功,在技术上一举超过了保持垄断地位的AGA。目前公司是全球先天性心脏病缺损封堵器第二大供货商。目前先健科技占先心封堵器全球销量19%。

  极具研发效能的研发平台:公司基于知识产权的进步开发创新产品,为此与欧洲医疗技术领先国家临床医生合作,通过一系列的临床研究而获得第一手临床资料,从而使公司未来的研究更具有针对性与临床实用性。

  市场空间广阔:每年出生约有1%的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技术及经济等多种因素令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无法得到医治,在欧盟医疗发达仅有56.6%的患儿接受经皮介入治疗。我们预计随个各国政府、慈善机构支持力度增加、各国医生技术水平增加及先健不断拓展的销售网络,未来公司销售业绩将持续保持高增长。

  预期可维持高毛利率:由于先天性心脏病在中国属于重大疾病病种,国家医保给予全报销政策,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受国家医保价格调控因素颇大,但先健科技通过不断的工艺改进、医生手术成功率的提高及国外封堵器销售价格提高,我们预计未来先健科技仍会保持高毛利率的状态。

  2012 年业绩将得到大幅改善:一方面公司在2011 年11 月在香港创业版上市,上市费用占销售收入的8%、占净利润的53%。另一方面A 系列优先股已自动转换为普通股,可赎回可兑换优先股公平值变动费用占2010 年销售收入的23%,2012 年这两项费用的取消将使公司财务状况得到大幅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先健科技2011-2013 期间的EPS 分别为0.04、0.09 和0.12 人民币。参考行业平均估值因素、公司为中国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及预测公司2011-2013 年净利润7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我们给予其12 个月3.3 港币的目标价。目标价相当于2011-2013年市盈率74、30、23 倍。PEG 为0.95、0.38、0.29。目标价较现价2.78 港币约有18.7%的上升空间,故我们首次给予其“买入”投资评级。

热词:

  • 先健
  • 目标价
  • 封堵器
  • 证券
  • 先天性心脏病
  • 科技公司
  • 国家医保
  • 越秀
  • 手术
  • 优先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