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去年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政协委员就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调节国民收入分配,合理划定界限、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齐心协力共助小微企业“保生存谋发展”等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缺陷不除股市不会健康

  冯培恩委员指出克服制度缺陷,才能推进股市健康发展。冯培恩委员说,股市是公民投资理财的重要选择。去年沪深股市分别以21%和28%的跌幅领跌全球股市。

  冯培恩委员建议,强制实行现金分红,吸引股民长期投资。实施严厉退市制度,优化股市资源配置。从严约束高管辞职,阻止上市套现行为。强化证券民事赔偿,保护股民利益。改革股市审批制度,扼制股市腐败行为。发展有限合伙企业,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冯培恩表示,只要深化制度改革,股市定能促进经济与民生的良性互动,并成为实现中央决策、增加公民财产性收入的有效途径。

  土地出让应该好好管一管

  卢步东委员说,根据国土资源部统计,2010年全国土地出让成交总价款2.7万亿元,2006年至2010年五年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达7万多亿元。数据折射出国内土地市场的繁荣“盛宴”。但其背后,巨额的“卖地”收入如何使用值得深思。由于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缺乏有效监督,导致土地使用随意性大,缺乏应有的原则;不利于城市可持续发展,造成城市“透支未来的一时繁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卢步东委员说,政府应采取措施,防止这种危害的扩大和延伸。对近5年或10年的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进行审计,不能是一笔糊涂账,而应该明明白白地告知社会、告知百姓;切实划分各级政府事权,努力构建财力和事权相适应的制度;在法律上系统规定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途径;要求省级政府加强对土地出让收入的监管,确保在阳光下运行;中央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及早制止寅吃卯粮的状况。

  土地利用格局应做重大调整

  梁季阳委员指出,土地利用的格局应该做出重大调整。国土部门做出了很多探索与努力,但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仍然面临巨大压力,土地利用的思路必须改变了。

  梁季阳委员说,我国是一个耕地资源十分紧缺的国家,但不是土地资源紧缺的国家。当前土地开发的目标应该是耕地外围大约14亿亩的低丘缓坡土地。缓坡山地具备空间承载功能。现代工程机械大型化,设计施工技术水平提高,提供了大规模变山丘为平地的可能。

  关于低丘缓坡土地开发利用,梁季阳委员建议:适时修改土地管理法和森林法,为山丘缓坡地开发提供法律支持;对于平地农田与山丘缓坡的开发采取差别化的政策;建立山丘缓坡土地开发利用的严格评估机制。

热词:

  • 土地出让
  • 缓坡
  • 有限合伙企业
  • A股
  • 山丘
  • 盛宴
  • 卖地
  • 退市制度
  • 土地开发利用
  • 低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