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股市被希腊牵着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私人债权人是否同意参与希腊债券互换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事件。本周二,欧美主要股市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虽然周三周四欧美股指有所反弹,但前四个交易看来,欧美股市显然已被希腊债务危机所拖累。

  昨日下午,希腊政府公布消息称,民间债券持有人换债参与率为85.8%,总计价值为1720亿欧元的债券持有人已经同意参与债券互换。并将对不愿参与债券置换的债权人启动集体行动条款(CAC)。昨日,欧洲主要股指早盘多数走强。

  周二欧美股市大跌

  据悉,此次希腊债券互换的目标是将私人债权人持有的2060亿欧元希腊债券减记53.5%。此次减记是欧洲领导人扭转此次危机的关键元素,如果置换失败,将危及第二轮救助希腊的计划,并可能导致希腊硬违约。此消息使得市场担忧情绪持续,并打压欧美股市。6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录得下跌,欧洲股市唯希腊股市收涨,其余主要国家股指均遭受重创。

  此外,本周一中国将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7.5%,也增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0余点,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3%,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8000人至36.2万,即便如此,人数仍然接近4年低点。这使得美股周三周四有所反弹。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12907.94点,涨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2970.42点,涨1.18%;标准普尔500指数报收1365.91点,涨0.98%。

  欧股周五高开

  希腊政府周五公布的消息称,债务互换共收到1720亿欧元投标,占比85.8%,将启动CAC,并将对不愿参与债券置换的债权人启动集体行动条款(CAC)。

  希腊债务互换结果出炉,欧洲股市周五高开,欧股Stoxx 600指数涨0.2%,报264.62点。截至北京时间1714前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报264.83点,涨0.25%。伦敦富时100指数报5854.63点,跌0.09%;法国CAC 40指数报3482.17点,涨0.11%;德国DAX指数报6857.85点,涨0.34%。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心,如果本次希腊私人债权人参加希腊债务置换计划的话,其他欧债国家可能会如法炮制地对待本国债务,结果将会导致欧元区债务问题愈来愈严重。

  恒指周跌近五百点

  本周港股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周调整。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恒指跌幅近千点。周三周四股指有所反弹。昨日,恒生指数报收21086点,涨185.27点。本周累计下跌为476点。后期虽有反弹,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大增。不少分析人士对后市略有担忧。

  周五,亚太主要股指全线上扬。东京日经225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收盘报9929.74点,涨1.65%,当周上涨1.56%,连涨五周。韩国综合指数收报2018.30点,涨0.88%,当周下跌0.8%。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收报4211.99点,涨0.98%,当周下跌1.43%。

热词:

  • 希腊
  • 集体行动条款
  • 股市收
  • 股指
  • 股市大跌
  • 全球股市
  • 股市出现
  • 指数收报
  • 全球经济
  • CA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