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短期调整 个股趋于活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连续调整三个交易日,短期调整压力得到集中释放。同时,近期GDP增速目标下调等消息面利空已得到消化和反应,外围企稳也有助A股投资者心态的恢复。本周大盘虽然调整,但个股活跃,充分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趋暖,加上近期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因素,2400点处支撑较有力。但是2400点上方市场如要重新开启一波升势,则需有新的动力,目前暂时还未显现。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就是关注两会,周一温家宝总理作了本届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今年经济的一些目标,包括今年GDP增速目标略微调低至7.5%,CPI控制在4%以内,以更大决心和勇气继续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各项改革。从温总理的报告来看,今年在保增长、调结构、稳物价三个目标中,政府选择的优先目标是调结构,因为调结构往往会出现物价结构性上涨与经济结构性放缓的现象,调结构将带来的数据变化预期和总理给出的目标基本一致,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行情更多是结构性的,今年结构性的政策利多也将层出不穷。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周五统计局公布了2月物价和经济数据。2月CPI同比增速3.2%,如市场预期下滑,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以及零售额增速分别是21.5%、11.4%和14.7%,较上期也分别下滑2.3、1.4和3.4个百分点。总体而言数据显示了国内宏观经济在去年11月开始的下行延续至了今年前两个月,这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所以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冲击。

  从流动性看,从2月24日存准下调执行日以来,国内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行,隔夜拆借利率从5.2附近下行至2.3附近,7天拆借利率从5.5下行至2.9附近,这显示了国内资金面现在流动性充裕。不仅股票市场受到宽松资金面推动而走强,债市亦出现了大幅上扬,交易所一些5年期类高收益债券品种不少周涨幅在2%以上。

  从盘面看,权重股除券商和房地产外其他回调,但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短线还有冲击新高的态势,说明题材股行情并未终结。后市能否继续反弹,需看券商和房地产股是否继续走强以及新的领涨板块。

  从投资策略看,由于前两个月A股连续上涨,已经反映了流动性改善对实体经济的有利预期。3月份不断公布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将成为股市的试金石,同时3月份是年报和一季度预告披露高峰期,这些将影响大盘的运行和个股表现,因此3月行情波动性较大,适当防御。回避有色和煤炭为代表的强周期行业,选择估值依然位于低位的医药、食品饮料和商业零售,受政策支持的新一代信息产业、文化产业、水利建设、节能环保,此外高送转概念等题材类个股可以继续关注。爱建证券 张欣

热词:

  • 个股表现
  • 个股活跃
  • 大盘
  • 爱建证券
  • 调整压力
  • 板指数
  • 权重股
  • 资金面
  • 行情
  • 领涨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