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力:房价已经跌得很厉害 房产税无调降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似乎已得到初步遏制。很多开发商在去年年底时还通过各种方式,发表自己"楼市寒冬"宣言,那目前的房价距离"合理回归"还有多远?房产税全面推开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全国政协委员、富力地产总裁张力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从开发商的角度揭开了谜底。

  如何评价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张力似乎早有准备,他从国家经济的长期发展和目前的发展现状谈起,他想透露给大家的就是,不用过多担心房市,而国家所谓的“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是为了让房市健康前行,是调和房地产,而不是希望打压房地产。

  张力:我个人认为国家是调控房地产,不是打压房地产,中央(调控)房产的主原因是不想房价太高,是压抑房地产,希望房产能够健康发展,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觉得大家不必悲观,因为房产是中国重要的经济支柱,迁一制百,房地产企业有很多上游的产品,也有很多下游的产品。如果发现钢铁等商品最近都大幅下降,很多钢铁公司在压产量,压得很厉害,现在焦炭都亏本,矿石本身也大量掉价等等,房产发展不健康的话,会搅乱中国的经济,所以我个人对房产今后还是蛮有信心的。

  记者认为,他说国家现在不是打压房地产,主要目的当然首先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而另一层目的是让老百姓了解房价不会一直这么“跌跌不休”,但同时,还有一个重要考虑是,他也希望给他的同行——其他开发商们一些信心,让他们不要撤资,大家共同来应对目前的困难境地。

  虽然作为开发商,但张力也觉得原来的价格太疯狂,应该下调。同时,他说,现在很多媒体所看到的都是一些学者的看法,而这些学者缺乏实战经验,只是纸上谈兵,所以说他们的观点其实与事实并不相符,他说,现在他在各地的房产项目的平均价格已经跌了13%到14%,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张力:我们作为房地产开发公司,也不主张房价太高,应该回到合理的状况是最好的,对企业也好,对我们的客户也好,都有好处,毕竟企业是要切到金字塔的底部,所以我们也觉得房地产应该说回归到合理,像以前太疯狂真是不对。现在有媒体报道的一些学者的理论为多,这些学者本身对房地产大都是从资料上了解,在办公室了解,从书本上了解,所以对房地产的了解往往很浮浅。其实房价从去年8、9月份已经开始下滑,跌得很厉害。我们国家统计部门、报纸传媒、学者有时候的说法跟现实有很大的脱节。其实,我们公司很有代表性,价格跌了起码13%到14%。

  记者:这13%到14%是指的什么时候?

  张力:2011年底。

热词:

  • 房价过快
  • 房价不会
  • 房产税
  • 张力
  • 开发商
  • 调控政策
  • 房市
  • 央广新闻
  • 打压
  • 房地产开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