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只新发指数型基金PK 建信深证100增强费率最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指数型基金,特别是分级指基大热之际,分级基金的认购门槛却于近期悄然提高至5万元。目前正在发行的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已成为最后一只认购门槛为1000元的分级指数型基金。本期记者选取了目前正在发行的5只指数型基金进行比较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净值跟随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整体上涨,其中指数型基金成反弹先锋,整体净值上涨超12%,而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为7.5%。

  本期进行比较的5只指数型基金包括创新分级产品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和国联安中小板综指分级,以及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嘉实中创400ETF、建信深证100增强。

  指数型基金作为基金中的高收益产品,风险也相应较大。而分级指数型基金的低风险份额刚好能满足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需求。其中,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诺安稳健以及国联安中小板综指分级的A类份额,都是约定收益产品,收益率为一年期定存+3.5%,以目前利率水平来计算,均高达7%。

  而相应的,上述两只分级基金中存在取得超额收益可能的B类份额也是这5只基金中风险最大的。此外,嘉实中创400ETF由于是全被动产品,将90%以上的资金投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因此风险和收益在剩余的3只指基中相对也要高一些。

  从这5只指数型基金的投资标的来看,差异比较明显。其中嘉实中创400ETF所跟踪的指数中创400,主要标的为处于成长期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该基金也是国内首指投资于该指数的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而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所跟踪的标的为创业板指数,而创业板市盈率虽较之前大幅下降,但目前仍高达37倍,因此风险仍然较大。

  就投资门槛而言,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和国联安中小板综指分级最高。这两只基金通过直销机构和柜台受此认购的单笔最低金额为10万元,其中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追加认购的下限同样高达10万元。其次是建信深证100增强和嘉实中创400ETF,直销机构首次认购下限分别为5万元和2万元。除嘉实中创400ETF规定通过代销机构网上认购的首次认购最低金额均为5000元外,其余4只基金均定在1000元。

  这5只基金的费率也存在一定差异。其中,费率最高的为建信深证100增强,其最高认购费率、最高申购费率均高于其他几只基金,分别定于1.2%和1.5%。嘉实中创400EFT的申购费率是其中最低的,仅为0.5%。5只基金的最高赎回费率则均为0.5%。

  

热词:

  • 指数型基金
  • 深证
  • 建信
  • 国联安
  • 股票型基金
  • 申购费率
  • 认购费率
  • 赎回费率
  • PK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