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37只ETF勉强维持净申购600万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中,7只净申购、25只净赎回、另有5只份额未变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继前周净申购15.71亿份创年内新高后,上周勉强维持净申购,份额共计膨胀600万份。其中,7只净申购,建信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2.08亿份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上周份额膨胀2.35亿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25只ETF净赎回,其中,前周净申购高居榜首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上周份额缩水6900万份,成为市场上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还有包括华泰柏瑞红利、鹏华深证民营等在内的5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上周份额净赎回1.04亿份。其中,3只净申购、17只净赎回、另有3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其中,继前一个交易周以4.23亿份的净申购荣登上交所运作ETF基金净申购榜首后,上周,华安上证180ETF份额再度膨胀5700万份,蝉联上交所运作ETF净申购冠军。其中,申购6.9亿份,赎回6.33亿份。此外,建信上证社会责任和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等2只ETF上周份额也分别实现了950万份和100万份的净申购。

  而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上周份额遭5600万份净赎回,连续第2周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基金。需要注意的是,这已是该基金连续第5个交易周份额缩水。WIND数据显示,该只ETF最新份额为5.2275亿份。

  此外,华泰柏瑞红利、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和华安上证龙头等3只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4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1.101亿份。其中,4只净申购、8只净赎回、还有2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建信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2.08亿份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上周份额膨胀2.35亿份,是深交所乃至市场运作的所有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此外,易方达创业板、交银深证300价值和汇添富深证300等3只ETF上周也分别实现了1170万份、600万份和400万份的净申购。

  而前周净申购高居榜首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上周份额缩水6900万份,成为,深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招商深证TMT50、大成深证成长40、华夏中小板等7只ETF,上周份额也分别遭遇100万份至42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此外,鹏华深证民营和嘉实深证基本面120等2只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化。

  

热词:

  • 净申购
  • 华宝兴业
  • 深证
  • 易方达
  • 份额
  • 交易周
  • 中小盘
  • 建信
  • 鹏华
  • 上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