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ETF净申购16亿份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ETF整体净申购,且大盘上扬的背景下,11只ETF份额逆市缩水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逆转春节后连续4周净赎回命运,实现15.7095亿份的净申购,并创今年以来8个交易周内,ETF份额净申购新高。其中,10只净申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324.39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 ETF上周份额膨胀13.22亿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21只ETF净赎回,其中,南方深成ETF份额逆市净赎回1.065亿份,成为市场上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还有包括华泰柏瑞红利、易方达上证中盘、富国上证综指等在内的6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上周份额净申购2.542亿份。其中,6只净申购、11只净赎回、另有6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其中,继前一个交易周华安上证180ETF份额缩水7.02亿份,成为市场上所有运作中的ETF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基金后,上周该基金净申购4.23亿份,成为上交所运作的23只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其中,申购11.58亿份,赎回7.35亿份。此外,海富通上证周期、诺安上证新兴产业、国联安上证商品等5只ETF份额也分别实现60万份至4450万份不等的净申购。

  而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上周份额遭6200万份净赎回,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需要注意的是,这已是该基金连续第4个交易周份额缩水。WIND数据显示,该只ETF最新份额为5.23亿份。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4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13.1675亿份。其中,4只净申购、10只净赎回。

  具体看来,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324.3883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上周份额膨胀13.22亿份,是深交所乃至市场运作的所有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此外,广发中小板300、大成深成长40和易方达创业板等3只ETF上周也分别实现了1.3亿份、5700万份和3800万份的净申购。

  而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深成ETF上周份额逆市缩水1.065亿份,是深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工银瑞信深证红利、嘉实深证基本面120、汇添富深证300等9只ETF,上周份额也分别遭遇100万份至48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净申购
  • 国联安
  • 海富通
  • 华宝兴业
  • 上证综指
  • 交易周
  • 新高
  • 易方达基金
  • 深证
  • 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