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看空氛围渐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0.09%,收于1370点,尽管市场延续上涨行情,但事实上大多数投资者“按兵不动”。另外,上周市场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在6日下跌1.54%,成交量略高于平均水平。此后三天里,该指数累计上涨2.05%,收复失地,但成交量较低。消息面上,上周希腊成功置换债券,为自身实施财政改革赢得时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出就业市场连续几个月实现缓慢改善,但不好的消息是,时薪增长仍赶不上通胀速度。

  随着大部分财报已披露完毕,投资者对2011年第四季度企业表现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初步统计,当季标普500企业的固定设备开支创下历史新高,但这些企业可能并没有购入新的厂房或设备,而是支付了前期推迟的更高的维护费用。标普500工业企业的现金持有量同样达到新高,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第四季度企业开支较2010年同期上升,但不及2011年第三季度的表现,这也是2009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企业开支环比下降的情况。

  上周一(3月5日)盘前信息称,欧洲银行系统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创新高,中国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至7.5%。当天亚欧股市全线下跌。美股方面,在实现25%的反弹后,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当天收跌0.39%。周二(6日)盘前,希腊债权人仍然在是否置换债务上存在分歧,投资者情绪转向负面,当天市场收跌1.54%。周三(7日)盘前,德国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西班牙工业生产下降,市场对于希腊债务置换的担忧持续。不过美国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长21.6万个,好于预期,当天美股收涨0.69%。周四(8日)盘前,有消息称希腊能够争取到足够债权人参与债券置换,从而将避免违约。美国方面,市场对此后一天的非农就业报告怀有期待,美股当天收涨0.98%。周五(9日),亚欧股市因希腊债券置换的顺利进展而收涨。美国方面,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受此影响,市场整体基调回归乐观,当天美股收涨0.36%。

  自2009年3月9日创下熊市低点至今的三年里,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上涨102.6%,但当前点位较2007年10月9日的高点仍低12.4%。指数十大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174%,是涨幅最大的板块,电信板块上涨49%,是涨幅最小的板块。尽管如此,目前预期市场下跌的情绪仍在华尔街广泛存在,对于未来走势,投资者仍在进一步观察。

  经济数据方面,12日将公布联邦预算,预计2月份赤字将达到2100亿美元。13日公布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其将环比增长0.7%。当天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14日将公布2月份进出口价格报告,预计进口价格环比增长0.6%,出口价格增长0.2%。15公布的PPI预计将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3.1%,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3%。16日公布的CPI预计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9%,核心CPI或将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3%。

  (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热词:

  • 美股
  • 环比
  • 看空
  • 指数累计
  • 同比增长
  • 非农就业
  • 债券
  • 涨幅
  • 2009年
  • 股市
  •